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FGOx歐美漫畫] 第八彈:齊格魯德(與女武神們)

在之前的「FGO x 歐美漫畫 第五彈:齊格飛和布倫希爾德」中,小編有提過,在Marvel漫畫中除了身為索爾凡間化身之一的齊格飛(Siegfried)外,還有一位齊格魯德(Sigurd),並預告等FGO的齊格魯德實裝後再來介紹……

然後才沒一個月齊格魯德就在FGO日服裡實裝了。




趁著日服還在齊格魯德的召喚Pick Up期,小編就說到做到來介紹Marvel漫畫中的齊格魯德吧,先提醒被FGO版齊格魯德帥到、或被他和布姊閃到的御主們一聲,Marvel的這位齊格魯德形象可是非常不一樣,雖然是位有實力有功績的古代英雄,但卻不是什麼正直的人,他和女武神們間的孽緣也實在不能被稱之為浪漫。


不過全副武裝時是很帥啦
圖片來自《Exiled #1》

之前介紹過的索爾版齊格飛,其經歷基本上是照搬華格納的歌劇《尼伯龍根的指環》;而Marvel版齊格魯德的起源故事則是直接參照《詩體埃達》(Poetic Edda)、《散文埃達》(Prose Edda)及《沃爾松格傳》(Volsunga Saga)等更古早的北歐神話典籍,除了參與其中的洛基是藉著時光旅行來自於未來之外,這裡的齊格魯德獲得神劍與屠龍部分的故事,與北歐神話中的極為接近。

故事的開頭是這樣的:洛基殺害了華納神族(Vanir)中的歐特(Otr),為了賠償其父兄赫瑞德瑪(Hreidmar)、雷金(Regin)和法夫納(Fafnir),洛基殺害了侏儒安德瓦利(Andvari)、奪取其財寶來作為賠償金。安德瓦利死前在財寶上下了詛咒,因此獲得財寶之後,法夫納便殺了父親、重傷了兄長,並帶著財寶藏身於一座洞窟之中,化身為一頭醜惡的龍。


圖片來自《Loki: Agent of Asgard #3》
順提,Marvel漫畫裡名叫法夫納(Fafnir)的龍有好多隻

雷金基本上是華格納歌劇中的迷魅(Mime)的角色原型,為了復仇,他打造了神劍克拉姆(Gram),並交由齊格魯德去殺害法夫納;齊格魯德殺死法夫納之後,在洛基化身的喜鵲提醒下,先一步殺了想殺害他的雷金,並吃下了法夫納的心臟,獲得了不老不死之身,加上神劍克拉姆在手,齊格魯德便成了包爾(Bor,奧丁的父親,索爾的祖父)手下首屈一指的戰士,被稱為「阿斯嘉最初的英雄」、「永遠榮耀的齊格魯德(Sigurd the Ever-Glorious)」。……不過呢,從旁白對他的嘲諷「有時榮耀的齊格魯德(Sigurd the sometimes-glorious)」便可以明白,Marvel的齊格魯德在人格上其實有著不小的缺點,除了喜歡到處拈花惹草外,還常對留情對象許下虛假的承諾,最後又總是逃避責任,而正是因為他這個乍看不足以致命的缺點,造成了Marvel宇宙阿斯嘉歷史中數一數二慘烈的悲劇。


圖片來自《Loki: Agent of Asgard #3》

在索爾還沒誕生、奧丁還年輕、包爾還統治著九界的年代,包爾有著他自己的女武神部隊──由十三人組成的「蒂絲女神」(Dísir,原本在北歐神話中女武神、命運三女神、愛的女神弗蕾亞都有被稱為蒂絲過,但在Marvel漫畫宇宙中專指這支上古女武神部隊)。一日,包爾不在時,齊格魯德和他的傭兵團來到蒂絲女神們駐紮的堡壘。


圖片來自《Journey into Mystery #638》

蒂絲女神們很小的時候就對包爾下了效忠和守貞的誓言,之後跟著殘暴的包爾南征北討,從來沒有自己做選擇的時候,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忍不住跟齊格魯德和他的傭兵團眉來眼去起來,加上齊格魯德對她們之中的領隊布倫(Brün)許了愛的誓言,於是蒂絲女神們決定,要好好抓住這搞不好是一生一次的、和男人們共度春宵的機會……


圖片來自《Journey into Mystery #638》

然而這一切都是包爾要試探部下對他的忠誠心,包爾在大半夜忽然回來了,他將傭兵團的其他男人通通殺死,齊格魯德則在布倫的幫助下成功逃走;包爾對蒂絲女神們下了極重的懲罰,以詛咒將她們變為除了阿斯嘉人的血肉靈魂外、吃什麼都無法抑制飢渴的食人魔,只有殺了齊格魯德或嫁給他,才能消除這個詛咒。


圖片來自《Journey into Mystery #638》

蒂絲女神們以為齊格魯德很快就會來解救她們,然而畏懼包爾之怒的齊格魯德從此從阿斯嘉神域消失,隱姓埋名四處躲藏。到了現代,齊格魯德來到地球偽裝成一個叫作吉克(Zig)的普通人,意外與同住在舊金山的新變種人小隊(New Mutants)成了鄰居。

齊格魯德隱藏在人間時的外貌,跟FGO版一樣也是個眼鏡男
圖片來自《New Mutants v3 #34》 

而在這漫長的時間中,承受著永久飢餓的蒂絲女神們被放逐到九界最陰暗的角落,之後又在洛基的逼迫下服從了魔法誓約,變成了在神與惡魔的手中轉來轉去的奴隸兵,最後她們的靈魂落到了梅菲斯特(Mephisto)手中,在地獄受盡梅菲斯特的凌遲、以及即使在她們死後也不放過她們的飢餓感。


圖片來自《Exiled #1》

在《Exiled》這個主要由阿斯嘉角色及新變種人小隊共演的事件中,蒂絲女神們逃出了地獄,來到人間尋找齊格魯德,齊格魯德於是使用了一個很久以前洛基給他的咒語,改變現實將當下身處在他附近的所有阿斯嘉人,包括索爾、洛基、海拉和蒂絲女神,都變成了只有普通人記憶過著平凡生活的地球人。然而就算如此也蓋不掉包爾的詛咒,蒂絲女神們很快恢復了食人的天性,開始攻擊變成凡人的原阿斯嘉人……經過一番大鬧之後,在當時身為海拉的女武神的Danielle Moonstar逼迫下,齊格魯德終於接受迎娶蒂絲女神全體,海拉將在冥府的包爾召喚到了人間,擔任婚禮主持人。


圖片來自《New Mutants v3 #43》

就在看似這事能圓滿解決時,Danielle發現包爾所朗讀的婚禮誓詞,根本就只是要將蒂絲女神們從飢餓的奴隸、變成丈夫的奴隸(當然,齊格魯德本人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因此打斷了婚禮;蒂絲女神們也豁了出去,反正不可能更糟了,她們開始攻擊包爾,在混亂之中,齊格魯德又逃走了。最後,在洛基的計謀下,包爾不得不解除蒂絲女神們身上的詛咒。終於獲得自由之身的蒂絲女神們接受了海拉的邀請,成為隸屬海拉的冥界女武神部隊。她們來到凡間對原以為自己已經無事一身輕的齊格魯德說,總有一天,他還是會屬於冥界,到時候他的靈魂,就任由她們擺佈了……


獲得自由的蒂絲女神們
圖片來自《New Mutants v3 #43》

不過距離那一天還有很長的時間,在《Exiled》事件之後,齊格魯德還有出現在洛基的連載《Loki: Agent of Asgard》中,時與洛基為敵、時與洛基合作,跟老角色羅蕾拉(Lorelei)成了一對鴛鴦大盜,在阿斯嘉面臨危機時重回阿斯嘉陣營;在《Civil War II: Gods of War》中,他和羅蕾拉也加入了海克力士組來對抗新神的(舊)戰神聯盟。總之,在蒂絲女神跟他算帳的那一天前,Marvel的編劇們對這個角色應該還有很多利用空間。


圖片來自《Civil War II: Gods of War》

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了,祝有玩日服的同好都能抽到真正又帥氣又深情的齊格魯德和美少女女武神們啦。



(by masayo)

(以上圖源皆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