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FGOx歐美漫畫] 第九彈:阿提拉(Attila)

小編PO這篇文章的當下,距FGO台服阿提拉(阿蒂拉)Pick Up期結束已經只剩下約一天了,或許各位御主會覺得這真是太沒誠意了,不過小編要說,因為阿提拉是常駐所有卡池的角色,所以下面要介紹的DC漫畫宇宙裡出現的匈奴王阿提拉,真是太能與其對應不過了。




大家應該知道,阿提拉在西方文化中的形象常常不太好,在身為名字永留於世的王者的同時,也常擔任野蠻的侵略者、殘暴的征服者的代表人物,因此DC漫畫中的阿提拉,也完全是一個充滿了歷史、種族刻板印象的平面反派。雖然說角色本身沒什麼好說的,但他在DC漫畫中的各種登場方式,林林總總加起來可就有趣味了。


DC的阿提拉完全不遵守職階相剋規定,一招就撂倒了紅色的弓兵Speedy
圖片來自《All-Star Squadron #29》

有時,他會出現在時間設定在他自己時代的故事中;有時,他會以幻覺或鬼魂的身份在現代被人召喚,比如說在《Hit Comics #40》中,能夠召喚歷史或神話人物的永恆小子(Kid Eternity)就召喚了阿提拉來幫他打壞人,然而後來阿提拉不聽話了,永恆小子只好再依次召喚了奧古斯都和成吉思汗來把阿提拉收掉。


「阿提拉有對羅馬特攻技能,你怎麼召喚羅馬的英靈跟他打呢?」
圖片來自《Hit Comics #40》

有時,DC的阿提拉會與其他歷史人物一起上演博物館驚魂夜,像在《All-Star Comics v1 #38》裡,美國正義協會(JSA)的成員們一次在到蠟像博物館時,說了「哈,這些歷史上的大惡人在現代才威風不起來啦」,不久之後,發生了一系列的神祕謀殺案,JSA的成員們也一一遭到尼祿、歌利亞、成吉思汗、毒藥公爵切薩雷.波吉亞、威廉.基德船長以及阿提拉的襲擊……

《All-Star Comics v1 #38》封面

有時,DC的阿提拉會在英雄們藉由時間旅行跑到過去時,擔任他們的強敵;有時,他會被時間機器帶到現代,比如說曾有一個叫Doctor Doome的反派,用他發明的時光機器把五名「歷史上最著名的征服者」帶到了現代,他們分別是尼祿、阿提拉、拿破崙、成吉思汗和亞歷山大……


唉呀,這個池子還真是不得了啊……
圖片來自《All-Star Squadron #29》

除此之外,DC以戰爭故事為題材的漫畫中,有個叫做「鬼坦克」(Haunted Tank)的系列,故事是講二次大戰中有一台在歐洲及北非作戰的M3斯圖亞特坦克,上面附有美國內戰中「南軍的騎士」J.E.B.斯圖亞特將軍的靈魂,坦克小隊的指揮官也是將軍的子孫,將軍保佑著這支小隊走過一個又一個戰場,有一次,他們遇上的強敵便是──一台有阿提拉鬼魂附身的德軍戰鬥機!


我是坦克!我是飛機!我是機關槍!
圖片來自《G.1.Combat v1 #112》

最後要提的,則與最近才釋出電影預告的沙贊(Shazam)有關,大家可能都聽過,「Shazam」的六個字母分別代表:所羅門(Solomon)的智慧、海克力士(Hercules)的強度、阿特拉斯(Atlas)的耐力、宙斯(Zeus)的力量、阿基里斯(Achilles)的無畏以及墨丘利(Mercury)的速度;而沙贊有一個叫做「Ibac」的反派,跟沙贊類似的,他只要大喊「Ibac」就可以得到邪靈的力量而變身,而他的「Ibac」四個字母則是代表:雷帝伊凡(Ivan)的恐怖、毒藥公爵切薩雷.波吉亞(Borgia)的狡猾、匈奴王阿提拉(Attila)的兇猛以及卡里古拉(Caligula)的殘酷。


圖片來自《Captain Marvel Adventures #8》

這次的介紹就到此為止了……你們是不是要說拿這篇文章當緣物,抽卡都不知道要歪到哪裡去了?就說啦,因為阿提拉常駐所有卡池,所以不用怕你抽阿提拉時會歪到別的角色,而是──祝大家抽其他角色時,都有機會歪到阿提拉!歪到不只寶五還拿到一堆無記名靈基!(逃)



(by masayo)

(以上圖源皆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