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FGOx歐美漫畫] 第二彈:海克力士

52 分教、大成功教,剛開就抽教,這次 FEWs 的新單元—— FGOx歐美漫畫,要來創新教,讓編輯寫文獻祭還有讀者看完當緣物通通都可以提高抽中機率!

各位不管是美漫同好,電影同好,或是FGO同好大家好,因為聽說寫文章有助於提升抽卡運,所以這次就來介紹希臘神話知名度數一數二高的英雄人物--海克力士!

雖然在Fate系列作當中,論知名度可能還是輸給亞瑟王阿爾托莉亞,
但巴叔怎麼說好歹也是Fate中頭一個暴露真名的英靈,輸人不輸陣!


正如同上週介紹的亞瑟王一樣,海克力士也同樣在娛樂圈享有高知名度,因此無論是FATE系列,娛樂電影,DC跟漫威漫畫中都有登場喔!





漫威漫畫中的海克力士,首次登場是在1945年的Young Allies 16,當時的故事只是敘述少年主角群們穿越到了古希臘,參與了海克力士挑戰巨人的偉業,當時看起來漫威似乎沒有打算讓海克力士成為一個常駐角色的樣子。

然而了1960年代起,海克力士開始三不五時的會到索爾的連載中客串,這時的海克力士形象逐漸的鮮明起來了,是個重情重義之餘,成天喜歡喝酒,打架,跟女人調情的大漢,在很多方面與神話中的形象並沒有多少不同。

隨後的數十年,儘管也開始會在驚奇四超人等其他作品客串,也有加入過冠軍小隊等組隊連載的作品,但還是不忘回索爾的連載當中客串演出。直到九零年代,索爾的連載中止了一段時間,這時海格力士雖然仍有在復仇者連載客串,但恐怕是因為失去了心之好友索爾而讓他的酗酒問題更加嚴重。

一起幹架,一起喝酒,是海格力士與索爾最常見的相處模式


內戰期間,海格力士加入了反註冊派(但被東尼史塔克虧過說他大概連註冊都不會拼,加入反註冊派八成只是因為隊長是他好麻吉),並且在內戰最終戰的時候砸毀了山寨他心之友的複製雷神。

之後的浩克世界大戰裡,海格力士與浩克的小跟班天才少年阿瑪尼斯趙相遇,在聽聞了浩克的遭遇之後決心挺身相助,儘管最終浩克大戰還是以悲劇收場,但在過程中阿瑪迪斯與海克力士也締結了真摯的友情。之後兩人組成搭檔,開始了海克力士的首度個人連載--The Incredible Hercules,標題延續自浩克的連載The Incredible Hulk。

繼承了浩克連載的海格力士


雖然兩年的連載時間並不算長,但故事情節成功的結合了漫威世界觀與希臘神話,是個相當值得一看的作品。而到了2016年又再度的開啟了Hercules的個人連載,這次雖然與漫威的各個大事件的互動相較之下少了很多,但在描寫從神話時代遺留至今的神與怪物們該如何在現代社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的情節,也非常有趣。




重新出發的海格力士,故事比較著重於神話與現實的融合
讀起來感覺有點像是《美國諸神》的風格


至於DC中的海克力士,說來就沒那麼值得推薦了,海克力士的神話故事中最知名的十二試煉當中,有一則與亞馬遜女戰士有關,神話故事中的版本,是海克力士奉命要取得亞馬遜女王的腰帶,原本他與女王相談甚歡,女王也樂意將腰帶轉讓給他,但在天后希拉從中作梗煽動之下,女王底下的女戰士們相信女王是被男人欺騙,於是全部武裝起來攻擊海克力士,海克力士最終還是以武力解決,殺害了包含女王在內的多名亞馬遜女戰士後拿著腰帶回國。

可想而知的,這樣的情節若是放進神奇女俠的故事裡面,肯定會變得相當的不光彩,海克力士在劇中顯得相當的霸道而邪惡,甚至是在跟女王單挑落敗之後,透過欺騙跟詭計來奴役亞馬遜的女性們...

打輸之後裝乖投降,等宴會時下藥,真是太可惡啦!


其他像是近期新出續作的戰神系列當中,也曾有海克力士登場(雖然性格相當不討喜)。而電影的部份更可說是熱門改編對象,打從1959年起就是娛樂電影的改編題材,有時甚至同一年就有好幾部同樣是以海克力士為主角的電影,1964年時甚至同一年就有四部的改編作,在2014年也有兩部,真不愧是希臘神話英雄的第一把交椅啊!

今天的英雄豪傑介紹就到此告一段落,也祝所有還在FGO坑裡的讀者抽卡順利,五星狂職滿滿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