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FGOx歐美漫畫] 第一彈:亞瑟潘德拉貢

52 分教、大成功教,剛開就抽教,這次 FEWs 的新單元—— FGOx歐美漫畫,要來創新教,讓編輯寫文獻祭還有讀者看完當緣物通通都可以提高抽中機率!

其實美漫不只有自己的角色,現實中的歷史與傳說角色,甚至是真實人物也是會出現在美漫之中的呢,既然要以 FGO 為題,第一彈當然要介紹亞瑟·潘德拉貢(Arthur Pendragon)!他可不只有在 Fate 系列作品中出現過,DC 漫畫也曾經有登場喔!


DC 版本的亞瑟王最早是在《冒險漫畫》(Adventure Comics)的前身《新漫畫》(New Comics)第 3 回中登場,並展開了為期六期的連載,比超人的 1938 年首次登場還早呢。

而且他還與我們熟悉的 DC 角色共演過喔!在 1946 年的《蝙蝠俠》第 1 輯第 36 回(Batman Vol 1 #36 ),蝙蝠俠曾被卡特·尼科爾斯教授(Professor Carter Nichols)的「時間射線機」(Time-Ray Machine)送回過去,最後甚至協助亞瑟王解決了摩根勒菲(Morgaine le Fey)的陰謀而受封,成為圓桌騎士的一員呢!


當然,超人也不例外,在《世界最佳》(World's Finest)第 1 輯第 162 回之中,超人與蝙蝠俠因為穿越了時間迷霧(Time Mist)來到卡美洛(Camelot),被聲稱是蘭斯洛特(Sir Lancelot)的人要求協助打敗被外星人偽裝的亞瑟王與圓桌騎士,後來超人和蝙蝠俠發現自己被騙了,因此反過來協助真的亞瑟王擊敗外星人,並因此而受封。



而隨著劇情上的需要,除了亞瑟王也曾跟綠箭俠(Green Arrow)、惡魔伊特萊根(Etrigan the Demon)、閃耀騎士(Shining Knight)等人同框或有所關聯。

左:Shining Knight / Vigilante

甚至在近代(1982 年)還有著自己的連載《卡美洛 3000》(Camelot 3000),這是套為期 12 期的連載,故事講述在西元 3000 年時亞瑟王被人所喚醒,並打敗由摩根勒菲所操縱的外星入侵事件。
《卡美洛 3000》第四回

所以這下你知道套用或改編歷史、傳說人物作為作品一部分的作法,可不是近代才發生的呢!如果你有在玩 Fate/Grand Order,希望這篇文章可以作為下次亞瑟·潘德拉貢或者阿爾托莉雅系列 PU 時的緣物囉!

P.s. 如果有哪位編輯太常沒發文,就是太法被燒了。

圖片與資料來源:DC Database, Wikip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