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FGOx歐美漫畫] 第四彈:克麗歐佩特拉

52 分教、大成功教,剛開就抽教,這次F.E.Ws 的新單元— FGO x 歐美漫畫,要來創新教,讓編輯寫文獻祭還有讀者看完當緣物通通都可以提高抽中機率!而本週要介紹的人物,正是台版萬聖節活動的當期新角:「埃及豔后」克麗歐佩特拉(Cleopatra)!


......的Marvel漫畫版本。

在Marvel漫畫裡,克麗歐佩特拉的登場次數其實屈指可數,但早在1948年時,Marvel的前身-Timely Comics便曾出版過《Ideal》這本主打經典與歷史故事的刊物,並在第1期裡介紹這位著名歷史人物與馬克˙安東尼(Marc Antony)之間的愛戀糾葛,往後亦曾在《Venus》連載裡安排了一段克麗歐佩特拉死後被賦予永生、甚至來到現代擔任雜誌模特兒的小插曲。

而到了1963年出版的《Tales of Suspense》#44 裡,克麗歐佩特拉更是以配角的身分見證了一場光怪陸離的奇幻冒險,同時與大家熟悉的某位超級英雄譜出了一段短暫的戀曲,而這段冒險甚至還真的有那麼一點英靈召喚的元素,可以和本專題沾上一點邊......

在早幾個月前出版的《Tales of Suspense》#39 裡,Marvel推出了一位當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明星-「鋼鐵人」東尼˙史塔克(Iron Man, Tony Stark),並讓其成為本刊的固定班底。作為一本主打懸疑故事、以各種玄奇冒險為賣點的漫畫,東尼在登場初期曾對抗過越南軍閥、原始野人、邪惡科學家、共產黨、地底人……等各式各樣的反派,而到了#44的故事裡,史坦˙李(Stan Lee)也決定換個口味,讓這位「金色復仇者」穿越時空,與古埃及的邪惡法老來場驚天動地的對決。

在本回的故事開場,東尼為了協助一位名叫保羅(Paul)的考古學家好友前往了埃及,一下飛機便迎來了大批記者與粉絲的簇擁。面對這位盛名在外的花花公子兼超級富豪,埃及記者當然要來點具有在地特色又能緊扣本回主題的古怪提問。

「史塔克,雖然當代的美女們都為你著迷不已,但如果是歷史上著名的克麗歐佩特拉,要讓她為你傾心應該是更加困難的一件事情吧?」

只見東尼一派輕鬆地回答:「我想她的年紀對我來說有點太大囉!」

由於此時的東尼仍然擁有祕密身分,抵達挖掘現場後,故事裡也不免俗地上演了一段連載早期時常出現的「鋼鐵人是我朋友」橋段。

東尼:「你知道嗎?如果鋼鐵人在的話,這次挖掘就會輕鬆多了。」

保羅:「唉呀,可是我根本不認識什麼鋼鐵人啊。」

東尼:「其實我跟他是很好的朋友喔,我會打個電話請他來幫忙。(嘿嘿,他不知道我就是鋼鐵人!)」

在鋼鐵人裝備的協助下,考古團隊成功進入了遺跡之中,而透過保羅的說明,我們也終於得知這次考古團隊的挖掘目標是「瘋狂法老」哈塔王(King Hatap)的木乃伊。

根據(史坦˙李虛構的)歷史記載,哈塔王在2000年前曾一度與克麗歐佩特拉爭奪古埃及的政權,並在遭到擊敗時服下毒藥自盡。為了尊重哈塔王的遺願,克麗歐佩特拉下令將其遺體製成包裹方式特殊的木乃伊,留存後世,這次挖掘成果自然也讓保羅與東尼興奮不已。但就在當晚,考古團隊卻驚訝地發現,稍早出土的木乃伊竟然憑空消失了,東尼面前更突然出現了一位神秘人影!

原來,當年哈塔王眼見大勢已去,決定以迂迴的方式東山再起,因此他喝下的「毒藥」其實是一種可以讓人進入假死狀態的血清,就這麼以木乃伊的模樣蟄伏了2000年,並在此次挖掘行動中被喚醒。為了向克麗歐佩特拉復仇、再度成為古埃及的統治者,哈塔王相中了東尼˙史塔克這位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家,並用魔法讓挖掘團隊染上瘟疫,藉以逼迫東尼為自己效力。

哈塔王向東尼表示,只要觸摸他手上的金飾兩次,就能啟動古埃及的神秘黑魔法,讓兩人乘上時間戰車(Chariot of Time)穿梭時空回到過去,但哈塔王完全沒有意識到這番舉動將會為自己帶來怎樣的危機,因為此時的東尼心裡正暗忖:

「哼,就算哈塔王不威脅我,我也會乞求他帶我回到過去的,這對東尼˙史塔克與鋼鐵人來說絕對會是一場永生難忘的冒險!」

......等等,如果有這麼好用的時空魔法,當初哈塔王為什麼還要假死呢?我們就先暫時不要細究這個問題了。

成功返回2000年前的古埃及後,機靈的東尼馬上擺了哈塔王一道,利用沙漠的掩護迅速逃脫,並換上了藏在手提箱裡的裝甲。眼見鋼鐵人華麗登場,不知東尼擁有雙重身分的哈塔王甚至傻傻地哀號:「天啊!難怪史塔克剛剛沒有回應我!那隻人形裝甲怪鳥大概把他殺死了!」

之後,東尼介入了埃及與羅馬之間的戰爭,並火速趕到戰艦上,向克麗歐佩特拉警告哈塔王的再度來襲。面對眼前這位宛如神祇的裝甲勇士,克麗歐佩特拉在東尼身上看到了不同於芸芸眾生的氣質;看著美豔的克麗歐佩特拉,東尼也忍不住讚嘆道:「哇,她比歷史記載的還要美麗動人啊!」

之後,重新集結部隊的哈塔王如期進攻,但在鋼鐵人裝甲的壓倒性威力下,古代冷兵器自然完全不是對手。眼見(又一次)大勢已去,哈塔王決定觸摸金飾逃到未來,但東尼及時朝他噴出了一道機油,哈塔王就這麼手滑丟失了金飾,並因失足而意外被自己插在地上的佩劍殺死。

在短短3頁多的篇幅裡,馬奇里……噢不是,我是說哈塔王2000年的悲願就這麼被鋼鐵人輕鬆瓦解了。

重新觸摸金飾後,即將回到未來的東尼身影逐漸消失,並與克麗歐佩特拉進行最後的道別。


克麗歐佩特拉:「噢,令人驚奇的陌生人啊!請告訴我,你會留下來與我共享王位!就算我對你的真實身分毫不知悉,我,克麗歐佩特拉依然為你傾心!」

東尼:「我愛你,士郎……噢不是,我是說,我會永遠記得你的,我的女王。」

回到現代,鋼鐵人的偉大冒險也留下了一點改變時空的痕跡:正在探勘遺跡中的保羅突然發現一處壁畫,上頭描繪著克麗歐佩特拉與一名金色裝甲人相擁的身影,東尼見狀也露出了一抹神秘微笑。

而幾個月過去後,當時提問的那名埃及記者又在宴會上碰到了東尼。

記者:「史塔克,你現在是否還覺得,自己如果活在古代的話,也一樣能取悅克麗歐佩特拉的心呢?」

東尼:「一定可以啊,老兄!你知道的,人生中總是會發生一些很奇異的事嘛!」

沒錯,人生總是會發生一些很奇異的事,也許看完本週的FGO x 歐美漫畫單元後,你也會在某個奇異的時刻得到抽卡之神的眷顧唷。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求求魔法小卡之神吧。

(撰文:Q.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