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FGOx歐美漫畫] 第三彈:聖女貞德(Alter)

52分教、大成功教,剛開就抽教,這次 FEWs 的新單元—— FGOx歐美漫畫,要來創新教,讓編輯寫文獻祭還有讀者看完當緣物通通都可以提高抽中機率!

今天是6月18日,在1429年的這一天,法國奧爾良北部發生了帕提戰役(Battle of Patay),法軍在此役中獲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扭轉了英法百年戰爭的局勢,而法軍的領戰者正是大名鼎鼎的聖女貞德(Jeanne d'Arc)……好啦,裝模作樣就到此為止啦,總之就是,咳嗯,小編也很想抽到黑貞啦。




身為最著名、最富傳奇性的歷史人物之一,貞德無論在東西方都不乏以她為題材或靈感源的創作,要舉起例來可說是滿山滿谷,美漫兩大公司DC和Marvel也有些許提及她的作品。

附錄在DC的《Wonder Woman v1 #7》後面的歷史漫畫短篇
「法國的神力女超人」聖女貞德的故事

Marvel漫畫的前身Timely Comics所出版的《Ideal #3》是以聖女貞德擔綱主角的一回

可是!我們今天想召喚的,是黑貞啊!所以,沒有比介紹Top Cow Productions的旗下作品《魔女之刃》(Witchblade)中的貞德更適合的了。


圖片來自《Witchblade Annual #2》

《魔女之刃》是Top Cow Productions最有名的代表作之一,除了本家漫畫外,《魔女之刃》還時常與包括金鋼狼、制裁者、正義聯盟、美版科學小飛俠等其他公司的角色共演,不但曾有真人影集,甚至還有一部由日本動畫公司GONZO製作的動畫,可說是跨界的天后。《魔女之刃》的基本設定是,「魔女之刃」是一件擁有強大力量的上古神兵,基礎外型是一柄造型詭異的、半金屬半生物感的手套,魔女之刃擁有自我意識,會選擇與它成為共生關係的宿主,而且只有女性能夠成為它的宿主。漫畫連載最初的主角Sara Pezzini是一名紐約警局兇殺組的警探,她在因緣際會之下成為了魔女之刃的宿主,故事就此展開……

圖片來自《Witchblade v1 #8》的封面

不過,Sara Pezzini並不是唯一擁有魔女之刃過的宿主,在她之前,魔女之刃曾擁有過許多任宿主,其中不乏歷史上的有名女性,聖女貞德正是其中之一。


圖片來自《Witchblade #100》

在Top Cow宇宙的設定中,貞德所聽到的「神的聲音」其實是魔女之刃的聲音,她揮舞著魔女之刃掃蕩了奧爾良和羅亞爾河等戰場。在這裡,被英軍俘虜的貞德最後並未死在火刑台上,她的戀人吉爾.德.雷(Gilles de Rais,是的,是元帥)與惡魔做了交易,得到了將魔女之刃從貞德身上強行剝除的力量,並以此和科雄主教(Bishop Cauchon)交易,換得了貞德一命,燒死在火刑台上的則是一名替身。

圖片來自《Witchblade:Blood Oath》

在史實中,貞德死後曾出現過不少「貞德的假扮者」,聲稱自己是逃過一劫或復活的聖女,其中最有名的是一位叫做Jeanne des Armoises的女人,她最後嫁給了一名擁有封地的騎士Robert des Armoises;而在《魔女之刃》的設定裡,Jeanne des Armoises就是貞德本人,她短暫地再出現於歷史中,之後又很快地失蹤了。

《魔女之刃》中貞德的故事大致就是這樣了,元帥的故事則還有一點續集,但沒人想歪到元帥吧……咳嗯,我是說,我們下次再說……啊對了,順提,《魔女之刃》的設定中,埃及豔后克麗奧佩脫拉(Cleopatra)和安妮.伯妮(Anne Bonny)也曾是女巫之刃的宿主,祝大家黑貞、艷后和百合海賊一起入手囉!咱們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