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觀艦時刻] 星際大戰的電影系列,可能會推出藍道的個人電影?

各位親愛的同好朋友大家好,又到了本月份的觀艦時刻,這次是因為最近迪士尼推出了星戰外傳電影韓索羅,並且透露接下來還會陸續拍攝其他星戰電影中知名人物的外傳電影,而藍道則是可能的候選人之一...(謠傳新聞連結在此

其實對於藍道的個人電影是否真的能夠實現,筆者不太敢抱持太大的期望...
雖然星際大戰是個相當長壽而且支持者眾的經典IP,迪士尼會想要繼續利用也是人之常情,但正因為這塊招牌是那麼的經典,所以支持者對於作品內容的要求也肯定會更加嚴苛,像這次的韓索羅個人電影,影評表現其實並不算差,但票房目前仍然不是十分理想,這對於往後其他個人電影的計畫,恐怕難免會有相當不利的發展。

不過無論是否拍得成,總是能拿來妄想一下的,以下就是針對藍道個人電影的唬爛創作:

藍道前傳EP1:《月亮下的藍道男孩》





***


故事開始於一對黑人兄妹在太空殖民地的垃圾場撿拾垃圾,這是一個長時間勞動收入又低而且高風險的工作,因為垃圾只要累積到一個定量,系統就會打開把垃圾扔到宇宙去。如果沒有即時撤離,就會被噴到外太空去...但如果垃圾太少,就很難撿到什麼堪用可賣錢的貨色。
兄妹倆很驚險的在最後一刻抱著回收好的垃圾逃出,扛著袋子換錢後回到貧民窟當中。在一段家庭劇戲碼中可以看出,這對黑人兄妹其實還有一個失智的父親要供養,而父親當年正是因為跑得太慢才變成這樣--儘管當時他使勁抓牢了垃圾場牆邊的柱子沒有被吸到外太空去,但由於垃圾場剩餘的空氣太少,導致腦缺氧從此變成智能不足。
妹妹有個男朋友,是在貧民窟賣老鼠肉漢堡的。每次見面時,他總是會送點吃的給這對兄妹--比方說烤老鼠尾之類的...份量不多,也算不好吃,但至少總是營養來源。兄妹倆一面嚼著老鼠尾,一面從殖民地的窗戶看著月亮,說著總有一天想要離開這個垃圾坑的夢想。

某天兄妹倆在撿垃圾時,哥哥剛撿到個空氣還有剩的迷你呼吸器之後,就發現有個神秘人物沿著廢棄物口鑽進來。兄妹倆鑽進垃圾堆躲藏起來查看狀況,原來是這個神祕人是為了逃避追殺才逃竄到這垃圾場來,但隨後又有另外兩個殺手跟著跑了下來,不顧對方求饒就一槍爆了他的頭。
兄妹倆原本躲藏得很好,但當死者的腦漿噴得妹妹一臉的時候,妹妹忍不住尖叫起來,於是被殺手揪出,同樣一槍打死。而哥哥面對至親遇害,還是憋住氣不動,殺手之一原本還有意搜查確認沒有其他目擊證人,但另一個卻說反正馬上就要排放把垃圾扔進宇宙去,就算還有什麼躲在裡面也沒差,於是殺手們轉身離去。
垃圾場開始排放,哥哥咬著存量不多的呼吸器,緊抓著避免被吸進太空,此時妹妹跟那神秘人的屍體都要被吸進太空,哥哥用力伸出手去--

鏡頭一轉,到了太空站的港口,哥哥穿著神秘人的衣服拿著票登船,驗票時候哥哥報了死者的名字--藍道。
(以下將直接把哥哥寫作藍道,比較方便)

藍道一面搭船一面回想著死去的妹妹,被遺留下來的失智老爸,還有妹妹的男友,忍不住流下眼淚。但他下船之後卻馬上被一群人挾持抓到酒吧的地下室,從這些凶暴大男外星人口中得知原來那個死掉的藍道是個職業竊賊,受雇於黑幫要去竊取一個重要物品,但藍道卻烙跑了...而這群抓著藍道的流氓們,還不知道真正的藍道已死,他們只是奉命要來這邊逮人,逼他回去做好他該做的工作。

藍道為了活命也只好答應,就這麼硬著頭皮的參加了黑幫的行竊計畫,而目標則是某個富商的秘密金庫。

接著的劇情會安排藍道與竊盜集團的夥伴們慢慢熟識並且籌備著各種竊盜計畫,也跟看起來最像是女主角格的女飛賊感情升溫,可是儘管兩人關係越來越好,藍道只有一張舊照片始終不讓對方碰觸。
終於到了潛入行竊的時刻,在入侵過程中卻發現富商有了意外的訪客--帝國軍人!
雖然也有成員開始猶豫是否該為了意外而撤退,但最終藍道還是潛入了金庫,然後藍道終於發現了為何帝國軍官會出現在富商的大宅--原來這裡的駐軍貪汙腐敗,與富商勾結,並且盜賣軍品流入黑市,他們竊取的主要目標,其實就是富商的交易紀錄。

富商在發現被竊之後,立刻要求駐軍動員追捕藍道等人,而駐軍這方也認為如果事情被揭發自己肯定會被處死,於是局面演變成了眾人要逃避帝國駐軍鋪天蓋地的追捕!
大家都覺得完蛋了,但藍道卻不肯放棄,說自己有個點子,或許可以翻盤。

然而女飛賊卻忍不住爆了料,指控說我們大家沒退路了但你可不一樣,你又不是正牌的藍道,你還有機會拍拍屁股走人的,並且拿出了影像照片--當初在垃圾場的時候,藍道一直沒看到神秘人的臉,他帶著氧氣頭盔的時候就被開槍爆頭了,實際上正牌的藍道根本是個白種人!

女飛賊說她當初不說,是因為那個時間點沒辦法再花時間去找個新的成員了,而藍道的表現又還可以,所以她覺得不說也沒關係,但現在情勢有變,所以她才開口的。

藍道憤怒地回嘴說那種人生算是哪門子的退路,控訴說自己就是為了擺脫那樣的人生才逃走的,絕對不可能回去,最後所有人都同意至少聽聽看藍道的想法。

藍道透過了交易紀錄查出了富商的賣家--激進派的反帝國恐怖份子,然後跟對方聯絡,說手上有了交易紀錄,說如果不出錢買這些紀錄,那到時候曬出去你們就沒好日子過。

但同時他們也跟富商方面連絡說我們把紀錄讓給你,留我們一命...在藍道的操作之下,誘使了帝國駐軍與革命軍同時出現在交易場所讓雙方火拼。

而在火拼現場藍道也看到了當初殺死妹妹的兇手出現,果然他們是恐怖分子,當初真正的藍道就是因為發現了這點才想逃的!

殺手們追殺著藍道等人,藍道逃進垃圾場,然後啟動了噴發讓所有在現場的人都噴出太空,由於藍道事前有所準備,除了帶上呼吸器之外,還安排了伙伴開著太空船在附近待命,所以安然脫困。

就在藍道上船之後,其他人發現有了新的帝國軍船團靠近,正當大家覺得慘了的時候
卻發現帝國軍完全不在乎自己,直接朝交易地點進攻--原來藍道聯絡的不只是駐軍跟恐怖分子,實際上他在隨後還匿名的把交易紀錄發給了帝國軍舉報說當地駐軍偷雞摸狗盜賣軍火給反帝國革命份子,讓帝國軍來解決駐軍!

就在大家慶祝安然脫身,分配完贓款之後,藍道與女飛賊說有話要談,原來藍道已經發現,實際上最初委託竊賊集團的,其實是以賈霸為首的另一個地下勢力,由於利益糾紛讓賈霸這一方決定要設法扳倒富商集團,因此才透過關係找了一批"就算失敗了也可以被犧牲而且不會查到自己身上的小賊"...而女飛賊正是賈霸這邊派過去的監視人員,並且指出正牌藍道會死,根本是女飛賊把他出賣給恐怖分子的。

女飛賊回答說因為正牌藍道想拋下任務逃跑,賈霸不可能接受他放棄任務甚至讓他把計畫的風險說給其他人聽的,所以她只能選擇除掉正牌藍道,她也是被過去的人生所逼迫,才不得不出此下策,說藍道應該知道她有這樣做的無奈之處。

藍道卻回答說〔我知道,但不代表我能夠原諒。〕

藍道把女飛賊交給了竊賊集團的其他人員,帶著錢頭也不回的離開,走到了高處的觀景台,拿出了跟女飛賊合影的影像照片,回想著兩人短暫交往的時光,最後想起女飛賊的話,提到過去的人生的逼迫,藍道低聲地說自己才不會變成那樣,然後把合照扔了下去。

隨後藍道從懷裡掏出了那張舊照片攤了開來,是他跟妹妹還有妹妹男友的合照,但是他--把妹妹的那一面折到後頭,暗示了藍道其實對妹妹的男友抱持著特殊的感情(先前新聞指出官方表示藍道是泛性戀)

就在藍道準備將照片也扔掉的時候,卻聽到了有人用他過去的名字叫他,藍道回頭,看到了...妹妹的男友!

--過去,就像影子,無論你再怎麼努力的逃,當你低頭時,你會發現它始終還是纏在你的腳下。

面對所愛的對象,面對一度拋棄的過去,藍道又該何去何從?敬請期待,藍道前傳EP2!





***

以上,就是本月份的觀艦妄文了。

相信大家看到標題跟內文都猜得出來,這篇主要的梗是來自於《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前段有些參雜了《衝擊效應》中黑人警探葛拉漢的家庭問題當作藍本,中間的部份雖然沒有特別參考哪一部,但也受了諸如《瞞天過海》與《偷天換日》等描寫竊案的電影影響,後面引導發生火拼的部分添加了一些《全民公敵》的要素。

如果內容能讓各位覺得有趣的話自然是再好不過,但這篇文畢竟還是比較偏重於套梗,恐怕不太能夠忠實呈現出蘭道卡利森的性格,如果有喜歡蘭道的讀者們感到不開心,還請見諒。

撰文:R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