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2019年艾斯納獎提名作品簡介(上)

2019年「美漫界的奧斯卡」艾斯納獎(Eisner Award,全名威爾艾斯納漫畫業獎Will Eisner Comic Industry Award)提名名單已於上個月底公布,得獎名單則將在今年七月19號晚上(美西時間)揭曉。關於艾斯納獎本身的歷史與特色,由於我們已在前年介紹過(請見:美漫報導:2017年的恩斯納獎簡覽),今年就著重在各個作品的簡介上,望能夠讓大家多認識一點美漫的生態,包括出版社的特色、參與創作者的分工,以及除了DC和Marvel兩大家、除了超級英雄題材之外,還有哪些優秀又有趣的美漫(以及部分歐漫)可以試著接觸看看。




今年受矚目的作品有Image的《伊索拉》(Isola)、《裸體》(Get Naked)、《我的英雄們總是毒蟲》(My Heroes Have Always Been Junkies)和《瘋狂羅曼史》(Twisted Romance),Dark Horse的《黑錘》(Black Hammer)系列,BOOM!的《非凡歲月》(Giant Days),Marvel的《彼得帕克:驚豔蜘蛛人》(Peter Parker: The Spectacular Spider-Man),DC的《奇蹟先生》(Mister Miracle)、《永生女孩》(Eternity Girl)、《從舞台左側退場:笨獅史瑞格編年史》(Exit Stage Left: The Snagglepuss Chronicles),當然,還有《蝙蝠俠》系列。一般來說,超級英雄題材和共通宇宙形式的作品,在艾斯納獎提名上並沒有像在銷售市場上那樣佔絕對優勢,獨立世界觀的科幻、奇幻、恐怖、犯罪和日常奇想題材作品通常更能得到評審青睬,因此在這些題材上屢出質量兼具新作的Image出版社,近年常常是艾斯納獎提名榜上的大贏家,今年也獲得了19項提名,並在最佳新開連載(Best New Series)獎項完全制霸;但DC今年也表現突出,總獲得了17項提名,並在最佳限定回數作品(Best Limited Series)五項提名裡佔了四項。


此外由於艾斯納獎對正在進行中或剛結束不久的連載(包括長期和限期連載)以及將連載內容集合成冊的合併本都有設置獎項,所以偶爾會發生同一個作品、同樣的內容,前一年才在連載類的獎項獲得提名或最後勝出,下一年卻又以合併本的身分被提名甚至得獎的情況。湯姆王(Tom King)的《幻視》(The Vision)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它是2017年的最佳限定回數作品(Best Limited Series)得主,去年發售的的精奘版也獲得了今年最佳圖文小說─再版項目的提名。 

以下是入圍名單及簡介:


最佳短篇故事
Best Short Story



《在巴塞隆納赤身裸體》(Get Naked in Barcelona)
編劇:Steven T. Seagle
畫家:Emei Olivia Burrell
出版社:Image
簡介:描繪作者Steven T. Seagle某次從巴塞隆納到哥本哈根的特殊旅遊經驗的短篇,出自本屆也被提名「最佳幽默類出版品」的圖像短文集《裸體》(Get Naked)。




《死學童》(The Ghastlygun Tinies)

編劇:Matt Cohen
畫家:Marc Palm
出版社:DC
簡介:本作出自《抓狂雜誌》(MAD magazine)第四期(2018年12月),是愛德華.戈里(Edward Gorey)創作於1963年的名繪本《死小孩》(The Gashlycrumb Tinies)的致敬作。戈里的《死小孩》描繪了名字開頭從A到Z的26個小孩的不同死因,本作則描繪了26個擁有不同性格和喜好的學童,但他們都死於同一種原因──校園槍擊案。




《此時,我在》(Here I Am)
作者:陳志勇(Shaun Tan)
出版社:SelfMadeHero
簡介:出自《我感覺到機械》(I Feel Machine),本書收錄了六篇以「人與科技」為主題的作品。《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抵岸》(The Arrival)等名繪本的作者陳志勇,這次描繪了一個住在充滿奇怪生物的外星世界的小女孩、一天忽然遇到了來接她「回家」的太空人的故事。




《生命中的有趣時刻》(Life During Interesting Times)
作者:Mike Dawson
發表平台:線上漫畫網站「鋼筆尖」(The Nib)
網址連結:https://thenib.com/greatest-generation-interesting-times
簡介:藉由追憶曾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身為「最偉大的一代」一分子的祖母,作者開始想像未來的人會怎麼述說我們這個世代的故事。




《供應鏈》(Supply Chains)
作者:Peter & Maria Hoey
出版社:Coin-Op Books
簡介:Peter & Maria Hoey兄妹獨立出版的實驗性漫畫作品集《投幣式販賣機》(Coin-Op)第七輯中的一篇,描繪一根樹被砍下製成紙並不斷被回收再利用的過程中,也不斷與一名不得志的作家的人生產生交集。




《有關聖徒隊的話題》(The Talk of the Saints)

編劇:Tom King
畫家:Jason Fabok
出版社:DC
簡介:收錄在2018年的《沼澤怪物冬季特刊》(Swamp Thing Winter Special)中,內容為不斷流失力量和記憶的沼澤怪物,必須在暴風雪肆虐下保護一名男孩,並打敗造成異常寒冬的神祕怪獸。




最佳單回或單一回數作品
Best Single Issue/One-Shot



《在枯死的橡樹下》(Beneath the Dead Oak Tree)

編劇、畫家:Emily Carroll
出版社:ShortBox
簡介:Emily Carroll用童話繪本般的畫風和詩歌體,還有擬人化的狐狸貴族們,所講的一則有關復仇的故事。




《黑錘:克蘇魯伊絲》(Black Hammer: Cthu-Louise)
編劇:Jeff Lemire
畫家:Emi Lenox
出版社:Dark Horse
簡介:這兩年正在發展的《黑錘》宇宙的特刊,主角克蘇魯伊絲是一名克蘇魯古神使者與人類生下的少女,擁有古神醜陋外表的她,在學校受到霸凌,為此她決心要不計代價讓自己變得「正常」。




《沒別的話好說》(No Better Words)
作者:Carolyn Nowak
出版社:Silver Sprocket
簡介:Mallory對Theo有感覺很久了,她用了許多比喻來描述她對心儀男孩的感覺,不過到頭來重點還是在告白之後會發生什麼事……這是一本有關暗戀、情慾和性愛的小書。




《彼得帕克:驚豔蜘蛛人》(Peter Parker: The Spectacular Spider-Man)第310回
編劇兼畫家:Chip Zdarsky
出版社:Marvel
簡介:一群電影人著手開拍以「蜘蛛人對紐約的衝擊」為主題的紀錄片,其中包括對一般民眾、超級英雄、以及彼得帕克自己的訪問。




《糟糕的伊莉莎白大戰穿西裝的惡魔》(The Terrible Elisabeth Dumn Against the Devils In Suits)
編劇、畫家:Arabson
翻譯:James Robinson
英文版代理出版社:IHQ Studio/ Image
簡介:叛逆不良少女伊莉莎白.更發現老爸把她賣給了惡魔,要她乖乖接受坐以待斃?想得美!



最佳連載中作品
Best Continuing Series



《蝙蝠俠》(Batman)
編劇:Tom King
出版社:DC
簡介:蝙蝠俠的主力連載。雖說去年蝙蝠俠和貓女的婚禮事件在戲外鬧得風風雨雨,但Tom King的蝙蝠俠連載仍是DC漫畫(或說是整個美漫市場)銷量第一的連載。


*註:就在筆者撰寫本文期間,事情出現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轉變,據傳因編輯部高層不喜歡Tom King的蝙蝠俠故事走向,而四月份蝙蝠俠主連載的銷量又下滑,Tom King已確定會提早離開蝙蝠俠連載,但會在短期連載《蝙蝠俠/貓女》(Batman/Catwoman)裡完成他規劃的故事。



《黑錘:末日時代》(Black Hammer: Age of Doom)
編劇:Jeff Lemire
畫家:Dean Ormston、Rich Tommaso
出版社:Dark Horse
簡介:《黑錘》本傳連載的第二部。自2016年開始的《黑錘》系列建立了一個充滿致敬要素和異色氛圍的超級英雄宇宙,從連載初期起就大受歡迎,也是前兩屆艾斯納獎的屠榜者之一,傳奇影業正與原作主筆開發其改編影集和電影。




《汽油》(Gasolina)
編劇:Sean Mackiewicz
畫家:Niko Walter
出版社:Skybound/Image
簡介:Amalia和Randy當過逃犯、當過叛軍、也當過新婚夫妻,現在他們則必須帶頭對抗一個意圖引發墨西哥甚至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大戰爭的利益壟斷集團。




《非凡歲月》(Giant Days)
編劇:John Allison
畫家:Max Sarin、Julaa Madrigal
出版社:BOOM! Box
簡介:描述三位身為室友的女孩的大學生活的喜劇漫畫,原本是網路漫畫,2015年起開始付印成冊,2016年就被提名過兩項艾斯納獎。本屆同時也被提名最佳幽默類出版品。




《不朽浩克》(The Immortal Hulk)
編劇:Al Ewing
畫家:Joe Bennett、Ruy José
出版社:Marvel
簡介:前幾年Marvel曾讓其他能變身為浩克的角色擔任浩克系列主力連載的主角,布魯斯班納也一度在大事件中被殺死過,這個2018年開始的新連載讓布魯斯班納重回了浩克系列的正主角之位。




《離家同盟》(Runaways)
編劇:蘭波.羅威(Rainbow Rowell)
畫家:Kris Anka
出版社:Marvel
簡介:這是《離家同盟》的第四次長期連載,開始於2017年,編劇蘭波.羅威是暢銷小說作家,台灣代理有她的《這不是告別》(Eleanor & Park)和《再說一遍我願意》(Landline)。



最佳限定回數作品
Best Limited Series



《蝙蝠俠:白晝騎士》(Batman: White Knight)
編劇、畫家:Sean Murphy
出版社:DC
簡介:共八回的短期連載。在這個發生在平行宇宙的故事裡,蝙蝠俠和小丑之間「英雄」和「反派」的立場交換了,但並不是常見的善惡對調,蝙蝠俠依然是行為有爭議的蒙面義警,而精神疾病被治癒成為一個好人的小丑,決定用各種手段向公眾證明,蝙蝠俠的方式並沒有辦法真正解決高譚的問題。




《永生女孩》(Eternity Girl)

編劇:Magdalene Visaggio
畫家:Sonny Liew
出版社:Vertigo/DC
簡介:共六回的短期連載。卡洛琳夏普(Caroline Sharp)是一名強大的超級女英雄,然而擁有不死身的她現在飽受憂鬱症所苦,想死也死不得,此時,她的宿敵原子女士提出了一個讓她能終結生命的方法,代價是得毀掉整個世界。




《從舞台左側退場:笨獅史瑞格編年史》(Exit Stage Left: The Snagglepuss Chronicles)

編劇:Mark Russell
畫家:Mike Feehan、Mark Morales
出版社:DC
簡介:「笨獅史瑞格」是漢納巴伯拉(Hanna-Barbera)動畫的經典角色,他的口頭禪之一便是「從舞台左側退場」(Exit, Stage Left!)(有黯然退場之意)。漢納巴伯拉的角色現屬華納所有,DC從2016年起便開始了以漢納巴伯拉經典角色為主角的漫畫系列「未來漢納巴伯拉」(Hanna-Barbera Beyond),其中不乏許多對角色的新詮釋,這個全六回的短期連載便是例子之一,故事設定在1953年,笨獅史瑞格是一位當紅的劇作家,也是一名未出櫃的同志,在這個美蘇正致力於核軍備競賽的年代,他被眾議院非美活動調查委員會盯上了……。本作已獲得今年同志媒體獎(GLAAD)的傑出漫畫獎(Outstanding Comic Book)。




《奇蹟先生》(Mister Miracle)

編劇:Tom King
畫家:Mitch Gerads
出版社:DC
簡介:全十二回的短期連載,故事以奇蹟先生企圖用自殺來「從死亡中逃脫」為開頭,是部實際上在探討心理疾病的「迷幻系」作品。




《X戰警:大設計之第二次創世紀》(X-Men: Grand Design: Second Genesis)
編劇、畫家:Ed Piskor
出版社:Marvel
簡介:僅有兩回的短期連載,重述了X戰警系列約從1975到1984的知名事件,包括黑鳳凰傳奇。這是Ed Piskor的X戰警編年史三部曲計畫中的第二部。



最佳新開連載
Best New Series



《苦味之根》(Bitter Root)
編劇:David Walker、Chuck Brown
畫家:Sanford Greene
出版社:Image
簡介:時間是1920年代正值哈林文藝復興的時期,紐約受到一股意圖毀滅人類的超自然力量威脅,唯一能拯救世界的是一支早已分崩離析的怪物獵人家族。




《人滿為患》(Crowded)

編劇:Christopher Sebela
畫家:Ro Stein、Ted Brandt
出版社:Image
簡介:在出現什麼類型的app都不奇怪的極近未來,平凡女孩查莉發現自己忽然成了合法暗殺平台「收割者」一百萬美金懸賞的對象,她只好雇用保鑣平台「防衛」上評分最低的會員維塔來保護自己,並得一起找出她被懸賞的原因。




《基甸鎮》(Gideon Falls)

編劇:Jeff Lemire
畫家:Andrea Sorrentino
出版社:Image
簡介:Jeff Lemire是《雙峰》的粉絲,本作可以說是他的版本的《雙峰》,故事分成兩條主線,因一個叫「黑穀倉」(The Black Barn)的神祕建築而交織(致敬《雙峰》中的「黑居所」)。本作的改編影集計畫已在進行中。




《伊索拉》(Isola)
編劇:Brenden Fletcher、Karl Kerschl
畫家:Karl Kerschl
出版社:Image

簡介:在一個奇幻國度,一名想奪權的皇弟用咒術將女王變成了一頭老虎,近衛隊長一怒之下殺了皇弟,才發現皇弟是世界上唯一能取消咒術的人,於是為了解咒,近衛隊長必須帶著變成老虎的女王橫跨半個世界,前往神話中的死者之島「伊索拉」。



《食人動物》(Man-Eaters)

編劇:Chelsea Cain
畫家:Lia Miternique、Kate Niemczyk
出版社:Image
簡介:一種突變的弓漿蟲會導致月經中的女性變身成凶狠易怒的殺人大貓,政府因此硬性規定全體女性得用人工方式強制停止月經,十二歲的女主角茉蒂初經來了之後,附近鄰里發生了人類遭到大貓殺害的凶案,茉蒂會是真兇嗎?本作可說是《豹人》(Cat People)加上《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




《朝向天際》(Skyward)
編劇:Joe Henderson
畫家:Lee Garbett
出版社:Image
簡介:在地球的重力忽然在一日之內降低到極小的二十年後,人類和其他生物都已經習慣了新的重力法則,此時,一名屬於已適應低重力的年輕世代的女子,發現她足不出戶的父親知道如何讓地球恢復原狀,並因此遭到父親的敵人的追殺。



最佳幼兒早期讀物,適合八歲以下讀者
Best Publication for Early Readers (up to age 8)



《強尼啵與冰淇淋電腦》(Johnny Boo and the Ice Cream Computer)
編劇、畫家:James Kochalka
出版社:Top Shelf/IDW
簡介:「全世界最優秀的小幽靈」強尼啵(Johnny Boo)系列的第八集。





《花瓣》(Petals)

編劇、畫家:Gustavo Borges
美版代理出版商:KaBOOM!
簡介:在一個凜冽的寒冬,一對狐狸父子與一位外地來的鳥紳士之間產生了一段真摯的友誼。






《彼得與埃涅斯托:兩隻樹獺的故事》(Peter & Ernesto: A Tale of Two Sloths)
編劇、畫家:Graham Annable
出版社:First Second
簡介:一個關於兩隻性格迥異的樹獺之間的友誼的故事。作者Graham Annable是動畫萊卡(Laika)的老班底之一,也是《怪怪箱》(The Boxtrolls)的導演。





《這是一個墨西哥捲!》(This Is a Taco!)

編劇:Andrew Cangelose
畫家:Josh Shipley
出版社:CubHouse/Lion Forge
簡介:一隻名字叫做墨西哥捲、也喜歡吃墨西哥捲的松鼠的自我介紹。





《老虎大戰惡夢》(Tiger Vs. Nightmare)

編劇、畫家:Emily Tetri
出版社:First Second
簡介:老虎與她躲在床底的怪物是好朋友,怪物總是嚇走老虎的惡夢,讓她一夜好眠,但今晚的惡夢強大到怪物無法獨自對抗,老虎必須與她的朋友一起合作,趕走這個惡夢。



最佳兒童讀物,適合九到十二歲讀者
Best Publication for Kids (ages 9–12)



《獨角海馬灣》(Aquicorn Cove)
編劇、畫家:Katie O'Neill
出版社:Oni
簡介:暴風雨過後,少女拉娜在珊瑚礁處發現了一個獨角海馬居住的群落,另一個暴風雨很快就要來臨了,拉娜必須不依賴大人、靠自己保護住這些神奇的生物。





《準備好》(Be Prepared)

編劇、畫家:Vera Brosgol
出版社:First Second
簡介:作者Vera Brosgol是動畫萊卡(Laika)的前員工。身為俄羅斯移民的她,將童年剛搬到美國時難以融入周圍的回憶,以及參加一個俄裔夏令營的經驗畫成了本書。





《紙板王國》(The Cardboard Kingdom)

主創作者、企劃、畫家:Chad Sell
出版社:Knopf/Random House Children’s Books
簡介:一群孩子在暑假期間將紙板做成了五顏六色的服裝,將街道化成了他們的冒險王國,想像力就是他們的超能力!





《暗戀》(Crush)

編劇、畫家:Svetlana Chmakova
出版社:JY/Yen Press
簡介:「莓溪中學」(Berrybrook Middle School)系列的第三集。大個兒喬治暗戀學校裡一位女同學,但為了顧及他在朋友們間的形象,他只能把這個秘密藏在心裡……。





《分裂的大地》(The Divided Earth)

編劇、畫家:Faith Erin Hicks
出版社:First Second
簡介:奇幻系列「無名之城」(The Nameless City)三部曲的最後一集。「無名之城」系列發生在一個總是被新的入侵者或統治者給予新的名字的古老城市,對當地原住民來說,企圖給他們的城市命名的外來者永遠只是外來者。故事的兩位主角是目前統治城市的「道國」(Dau)的國民海都(Kaidu),以及無名之城的原住民少女老鼠(Rat),兩人在跨越歧見成為朋友後,又得面對一連串令城市陷入戰火的威脅。在這一集裡,兩人必須阻止道國的統治者使用海都在上一集發現的大規模破壞性武器,阻止他們所珍視的一切遭到毀滅。



最佳青少年讀物,適合十三到十七歲讀者
Best Publication for Teens (ages 13–17)



《一整個夏天》(All Summer Long)
編劇、畫家:Hope Larson
出版社:Farrar Straus Giroux
簡介:十三歲的賓娜跟她最好的朋友奧斯丁過去做什麼事情都在一起,但這個夏天奧斯丁得去足球營,一個月後,奧斯丁回來了,兩人發現這一個月的分離已經讓他們不可能恢復到原本的關係,他們必須接受成長所帶來的個人差異,並重建彼此之間的友誼。





《彩色泡泡糖》(Gumballs)

編劇、畫家:Erin Nations
出版社:Top Shelf/IDW
簡介:作者Erin Nations將他身為三胞胎其中之一的成長故事、作為一名跨性別者的人生經驗、以及他想過遇過的各種趣事,化為一則則多只有一到兩頁的極短篇,並為每則極短篇標上「顏色」,就跟彩色泡泡糖一樣,每種「顏色」都有著不同的「口味」。





《中土西境》(Middlewest)

編劇:Skottie Young
畫家:Jorge Corona
出版社:Image
簡介:在一個魔法國度,原本過著普通日子的報童亞伯,一日忤逆了父親之後,父親變成了一頭暴風雨形成的怪獸。暴風雨怪獸在亞伯胸膛留下了帶有魔法印記的傷口,為了逃離父親並尋找治療的方法,亞伯和他的狐狸朋友離開家鄉踏上了旅途。這是一部長期連載,目前還未完結。





《諾羅威第一卷:諾羅威大黑牛》(Norroway, Book 1: The Black Bull of Norroway)

編劇:Cat Seaton
畫家:Kit Seaton
出版社:Image
簡介:改編自蘇格蘭民間故事《諾羅威大黑牛》,是世界各地常見的三姊妹中最小的女兒在歷經苦難及考驗後,用愛解除了被變成動物的英俊王子(或貴族)身上的詛咒的故事。





《王子與裁縫》(The Prince and the Dressmaker)

作者:Jen Wang
出版社:First Second
簡介:年輕王子的另一個身分是時尚名媛,唯一知道他這個祕密的只有他的好友少女裁縫師。但女裁縫師胸懷大志,不甘於只當王子的「秘密」服裝設計師,她能夠在實現夢想的同時也保護住朋友的秘密嗎?這是一本與性平教育有關的青少年讀物,製作人Marc Platt已買下本書的電影改編權。





《水蛇》(Watersnakes)

作者:Tony Sandoval
翻譯:Lucas Marangon
英文版代理出版社:Magnetic/Lion Forge
簡介:少女Mila與鬼魂女孩Agnes成了好朋友,但Agnes不只是普通的鬼魂而已,她的靈魂內還依附著一位非人生物的國王,當黑暗勢力開始入侵現實,一人一鬼必須與之對抗以拯救這個世界。




最佳幽默類出版品
Best Humor Publication



《裸體》(Get Naked)
編劇:Steven T. Seagle
畫家:多人
出版社:Image
簡介:Steven T. Seagle撰寫內文的圖像短文集,主題為他在世界各地不同場合、包含身體和心理層面的各種「裸體」經驗,由19位不同的漫畫家負責繪圖部分。




《非凡歲月》(Giant Days)
編劇:John Allison
畫家:Max Sarin、Julaa Madrigal
出版社:BOOM! Box
簡介:描述三位身為室友的女孩的大學生活的喜劇漫畫,原本是網路漫畫,2015年起開始付印成冊,2016年就被提名過兩項艾斯納獎。本屆同時也被提名最佳連載中作品。





《抓狂雜誌》(MAD magazine)

主編:Bill Morrison
出版社:DC
簡介:從1952年發行至今的老字號的諷刺漫畫雜誌。





《范特.布考斯基:完美的失敗》(A Perfect Failure: Fante Bukowski 3)
編劇、畫家:Noah Van Sciver
出版社:Fantagraphics
簡介:這是「范特.布考斯基」系列的第三集。這系列描寫一個渴望功成名就、讓父親刮目相看卻完全沒有才能的作家,在現實與夢想中間掙扎的故事。在這一集裡,范特.布考斯基似乎終於時來運轉了,然而這並非他的實力所致。





《女人世界》(Woman World)

作者:Aminder Dhaliwal
出版社:Drawn & Quarterly
簡介:本作受2017年女性大遊行啟發,原本為每兩星期更新一次的熱門網路漫畫,描述在幾世代生不出男嬰後、男人終於完全滅絕的未來裡,女人如何重建新的文明並挽救人類種族的延續。迪士尼正在改編本作為動畫,並雇用Aminder Dhaliwal本人撰寫試播集劇本。



最佳選集
Best Anthology



《絕世美女:五十位改變世界的偉大女人》(Femme Magnifique: 50 Magnificent Women Who Changed the World)
編輯:Shelly Bond
出版社:Black Crown/IDW
簡介:描繪五十位在各種領域立下非凡成就的女性的短篇合輯,主角們包括美國第一位女性太空人莎莉萊德(Sally Ride)、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愛達勒芙蕾絲(Ada Lovelace)以及日本漫畫家高橋留美子。




《波多黎各韌性堅強》(Puerto Rico Strong)
編輯:Marco Lopez、Desiree Rodriguez、Hazel Newlevant、Derek Ruiz、Neil Schwartz
出版社:Lion Forge
簡介:2017年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重創波多黎各,本書是波多黎各的創作者們為救助災民及協助災後重建而集體創作的義賣特刊,以多元角度描寫波多黎各人(包括移民第二代)身在美國「本土」感受到的文化差異,以及如何去調適面對。




《瘋狂羅曼史》(Twisted Romance)
編輯:Alex de Campi
出版社:Image
簡介:本選集是原本的同名連載的合訂本,收錄四則精彩刺激的愛情故事,包括一則活在70年代紐約的兩個惡魔相愛相殺的故事,一則攝影小助理和大明星開始交往的故事,一則星際艦隊隊長與與英俊的宇宙海盜墜入情網的故事,以及一則公主與龍私奔的故事。




《我們的家園:聲援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生還者》(Where We Live: A Benefit for the Survivors in Las Vegas)
編輯:Will Dennis
召集人:J. H. Williams III & Wendy Wright-Williams
出版社:Image
簡介:美漫業界為2017年拉斯維加斯槍擊案的生還者們所集體創作的義賣特刊,收入會全捐給援助該槍擊案生還者的非營利組織。



最佳實事改編作品
Best Reality-Based Work



《所有的答案:喬爾考普曼傳記》(All the Answers: A Graphic Memoir)
作者:Michael Kupperman
出版社:Gallery 13
簡介:作者麥可考普曼為其父喬爾考普曼(Joel J. Kupperman)所畫的傳記。喬爾考普曼在二戰年代是有名的數學天才兒童,因在兒童問答比賽節目「神童」(Quiz Kids)表演快速心算出複雜數學題的解答而聲名大噪,成年後逐漸淡出大眾目光,成為一名頗有成就的哲學教授。





《所有悲傷之歌》(All the Sad Songs)

作者:Summer Pierre
出版社:Retrofit/Big Planet
簡介:作者Summer Pierre的自傳,描繪她身為獨立音樂人的年輕歲月以及幾段沒有圓滿結局的戀情。





《這傢伙是來真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安迪考夫曼》(Is This Guy For Real? The Unbelievable Andy Kaufman)

作者:Box Brown
出版社:First Second
簡介:已故的喜劇演員兼行為藝術家「月亮上的男人」安迪考夫曼的傳記,作者Box Brown的上一部名人傳記漫畫是《巨人安德烈:人生與傳奇》(Andre the Giant: Life and Legend)。





《孟克!──塞隆尼斯與潘若妮卡,以及一段音樂革命背後的友誼》(Monk!: Thelonious, Pannonica, and the Friendship Behind a Musical Revolution)
作者:Youssef Daoudi
出版社:First Second
簡介:描繪爵士偉人塞隆尼斯.孟克(Thelonious Sphere Monk)以及他的頭號支持者潘若妮卡科尼斯瓦特女爵(Baroness Kathleen Annie Pannonica de Koenigswarter)之間友誼的傳記。





《一棵骯髒的樹》(One Dirty Tree)

作者:Noah Van Sciver
出版社:Uncivilized Books
簡介:作者Noah Van Sciver的童年回憶錄,記述他生於一個貧窮而人口眾多的摩門家庭的童年。他小時候住在某條街的「133」號,他的兄弟們以諧音將他們破舊的老家命名為「一棵骯髒的樹」。




最佳圖文小說─新出版
Best Graphic Album—New



《壞女孩們》(Bad Girls)
編劇:Alex de Campi
畫家:Victor Santos
出版社:Gallery 13
簡介:1958年古巴革命接近尾聲,巴蒂斯塔就要倒台、卡斯楚即將掌權,就在這一年的最後一個夜晚,三個出身不同的女人必須在12小時內,帶著六百萬美金逃出這個國家。





《再說一遍?》(Come Again)
編劇、畫家:
出版社:Top Shelf/IDW
簡介:在嬉皮風潮仍有餘韻的70年代,位在奧札克高原上一個理念村(intentional community)的兩家人之間,發生一連串荒誕詭異的事情,包括偷情、集體失憶、以及小孩遭到神秘怪物綁架。





《綠燈俠:一號地球》第一集(Green Lantern: Earth One Vol. 1)
編劇:Corinna Bechko、Gabriel Hardman
畫家:Gabriel Hardman
出版社:DC
簡介:一號地球(Earth One)版本的綠燈俠哈爾喬丹的起源故事。在這個非正史宇宙中,哈爾是名太空人,當他被綠燈戒選中時,綠燈軍團已經潰敗、成員四散各地,他必須一邊適應陌生的外宇宙生活,一邊重建綠燈軍團。





《人工生命體》(Homunculus)
編劇、畫家:Joe Sparrow
出版社:ShortBox
簡介:發生在近未來的、一則有關一名年輕的科學家和她創造出的人工智慧的故事。





《我的英雄們總是毒蟲》(My Heroes Have Always Been Junkies)
編劇:Ed Brubaker
畫家:Sean Phillips
出版社:Image
簡介:對少女愛莉來說,「毒癮」這件事總跟一些美好的回憶連結在一起,比如說那些英年早逝的天才歌手,比如說她去世已久的母親。在被送進勒戒所後,愛莉與一名同齡男孩陷入情網,兩人決定一起逃出勒戒所……。





《莎賓娜》(Sabrina)

編繪:Nick Drnaso
出版社:Drawn & Quarterly
簡介:一位名叫莎賓娜的女子被殘忍地殺害後,兇手將殺害過程的影片散播了出去,在大眾間引發了許多流言和陰謀論,對莎賓娜的家人和朋友造成了二次傷害。




最佳圖文小說─再版
Best Graphic Album—Reprint



《柏林》(Berlin)
編劇、畫家:Jason Lutes
出版社:Drawn & Quarterly
簡介:描述一群出身背景不同的角色在1928至1933年,威瑪共和統治下的德國柏林的生活。





《女孩鎮》(Girl Town)
編劇、畫家:Carolyn Nowak
出版社:Top Shelf/IDW
簡介:Carolyn Nowak筆下數則以年輕女性為主角的短篇的合輯本。





《靈魂升級》(Upgrade Soul)
編輯、畫家:Ezra Claytan Daniels
出版社:Lion Forge
簡介:一對老夫妻決定接受「回春」手術,將自己的意識灌進年輕的複製人身體裡,然而意外發生了,老夫妻發現「自己」困在變形醜陋得如同怪物般的新身體裡,而且「舊身體」們也還好好活著……。





《幻視》(The Vision)精裝版
編劇:Tom King
畫家:Gabriel Hernandez Walta、Michael Walsh
出版社:Marvel
簡介:Tom King還在Marvel時的成名作之一,是2017年艾斯納獎最佳限定回數作品的得主,也進過2017雨果獎最佳圖像小說入圍名單。





《年輕的法蘭西絲》(Young Frances)

作者:Hartley Lin(前筆名:Hartley Lin)
出版社:AdHouse Books
簡介:作者備受肯定的漫畫連載《教皇帽》(Pope Hats)第一到第五回的合併本,描述一個叫做法蘭西絲史卡蘭(Frances Scarland)的年輕律師助理以及她周圍的人事物的故事。




最佳改編作品
Best Adaptation from Another Medium



《安妮日記》(Anne Frank’s Diary: The Graphic Adaptation)
文字改編:Ari Folman
繪圖改編:David Polonsky
英文版代理出版社:Pantheon
簡介:改編自世界知名的安妮.法蘭克的日記。台灣有代理本書,由愛米粒出版。





《科學怪人》(Frankenstein)

改編:伊藤潤二
翻譯:Jocelyne Allen
英文版代理出版社:VIZ Media
簡介:台灣東立也有代理的《伊藤潤二恐怖漫畫精選16:科學怪人》的北美版,改編自瑪麗.雪萊的名著。





《荒野裡的牧羊人》(Out in the Open)(西班牙原標題:Intemperie)

改編:Javi Rey
翻譯:Lawrence Schimel
英文版代理出版社:SelfMadeHero
簡介:改編自獲得過歐盟文學獎的西班牙作家Jesús Carrasco的同名小說。





《我不再沉默》(Speak: The Graphic Novel)

原作暨文字改編:洛莉.荷茲.安德森(Laurie Halse Anderson)
繪圖改編:Emily Carroll
出版社:Farrar Straus Giroux
簡介:改編自安德森自己的第一本同名小說,該書出版於1999,獲獎無數。





《生火》(To Build a Fire)

改編:Christophe Chabouté
英文版代理出版社:Gallery 13
簡介:改編自傑克.倫敦(Jack London)的同名經典短篇。


(接下篇)


(by masayo)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