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少述派2019四月一日特別報導

冰與火之歌最終季即將播映。
影集的宣傳預告正在各媒體平台如火如荼地進行。
由於小說遲遲未見後續,導致影集在後來的季數走上自己的道路,與原作尚未出版的故事究竟還有幾分重疊,一些在影集中提早總結人生的角色是否也會在小說中邁入同樣的結局?各方說法見仁見智。但本派得到內幕消息,還請讀者先忘掉預告中看到的一切。





瑟曦將會是最後的大反派

是的,沒有看錯。瑟曦將會是冰與火之歌影集最後的大反派。一定會有人覺得奇怪,不是應該是異鬼王這個小說都還沒有正式出場過的角色嗎?當然不是,因為異鬼王演不到一半就會領便當去陪一長串的死者名單了。那異鬼大軍呢?當然換新主子了,而這個新主子保證在這季開播前,沒人料想得到是誰!

姑且從異鬼王怎麼領便當說起。話說上季結尾,異鬼王靠著轉化成屍鬼龍的韋賽利斯,突破了困禁他們多年的絕境長城,組成龐雜的異鬼大軍就這樣浩浩蕩蕩地侵入北境,臨冬城看似危在旦夕,正式結盟順帶發展連理關係的瓊恩跟丹妮莉絲似乎即將迎接一場大戰。但這其實只是表象,雄才大略又富有多種異能的異鬼王其實一直透過類似宿敵三眼烏鴉的能力,監視著長城以外的世界。對於能夠將死者轉化為大軍的異鬼王,人多的地方就代表兵力,不管男女老少,阿貓阿狗,麻雀鳳凰,獅子豺狼,毒蛇飛龍,都逃避不了一死,而只要一死就是他的兵,所以不管他這麼多年來是在策畫統一天下也好,還是要發洩他的怒火也好,他突破長城後的第一步,自然就是讓他的軍團擴充越多越好。

儘管瓊恩跟丹尼莉絲與日夜鍛鍊的北境將士嚴陣以待這場世紀之戰,但他們卻犯下一個疏忽,對於突破長城的異鬼王而言,有駐守兩條龍的臨冬城,根本沒有必要直接攻打,因為不管人也好、交通要衝也好,這裡的吸引力遠不如一個更肥美的目標———君臨!於是龍狼聯軍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異鬼王走國王大道時遠遠地對他們放嘲諷,卻沒有辦法阻止異鬼大軍的南進步伐。想要追擊還被新任三眼烏鴉的布蘭所阻止。看起來,布蘭似乎也沒有預料到局勢發展到這一步,而犯了疏忽讓南方各地遭逢大禍,殊不知他其實看得更遠。

冰與火之歌的老天似乎一直在開玩笑,不管是七神,是淹神,是千面神,還是故事中沒提到的神祉,這故事的信仰偶爾雖然會給信徒些回饋,但絕大多數時間都在印證著人世無常。丹尼莉絲喪夫時,因禍得福獲得三條龍兒,一路細心扶養長大,豈知竟在救援瓊恩時反失其一,造成異鬼南侵的大禍,彷彿這些年的冒險歷練都是白忙一場只為人作嫁,然而比不上異鬼王。異鬼王自被森林人轉化以來,千年萬載在塞外不斷培養勢力,只為突破長城的一天。影集沒有小說中可以吹倒長城的神器,反而讓他獲得寶龍一條,多年來他可能早已遺忘初衷的悲願終將得償所望,殊不知他真正要印證的,卻是徒勞無功這四個字。

南進的異鬼大軍一路橫行無阻,他們越過了卡林灣,突破了孿河城,踏平了赫倫堡。大軍的數量越走越多,越走越急,因為異鬼王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坐上那年齡遠小於自己的鐵王座上。災禍降臨的君臨城莫說要抵抗了,守軍光是看到黑壓壓的一片異鬼大軍壓境,就紛紛心智崩壞,連科本首相發明的新武器都不敢嘗試,就一個個從牆上跳下來自殺逃避,直到被走過一旁的異鬼王轉化成為大軍的一員。

殺殺殺,殺殺殺,君臨城的末日到了。首先聽到的是萬民的祈禱聲,祈禱著諸神的保佑,祈禱著奇蹟的降臨;接著是異鬼率領著屍鬼們的殺伐聲跟受害者的慘叫聲;而後先是短暫的靜寂,接著是千萬個踏步,朝向紅堡邁近。

"我異鬼王將會一統世界,從今天起就是異鬼紀元!"


鐵王座上,坐在上面的瑟曦女王看似威嚴,一副母儀天下之姿要面對入侵者的到來,然而在一旁伺候的國王之手科本,卻看得出陛下掩飾不了的怯意顫抖,而他長袍下的腳也在抖個不停。半分是恐懼,半分是興奮,甚至可說狂喜。打從看到瓊恩帶來的屍鬼起,科本腦中的研究者腦細胞就一直在轉個不停。是甚麼力量在驅使這些死者行動?背後主使他們的異鬼王又是何方神聖?如今異鬼王騎著魔龍,帶著異鬼親信步入,看著源頭的到來怎叫科本不狂喜異常?

如果魔山還能吼叫,他的吼聲必將震動金殿。魔山的身體又經過科本的改造,魔龍的火焰燒熔了金甲,卻退不了君臨第一狂戰士的步伐。還是幾個菁英異鬼戰士一擁而上,扣住四肢關節才把他制伏住。或許是起了惜才念頭,異鬼王制止了欲切錯魔山的親信,然後走向鐵王座。國王之手想要試試他改良的野火是否能對異鬼王湊效,亦被女王陛下喝止。彷彿要迎接改朝換代的時刻一樣,瑟曦挺直了身體,看著那恐怖的異鬼王一步步走了過來。

啊!鐵王座!看起來真是渺小啊,遠不如傳聞(小說)中可怕的銳利模樣,異鬼王或許是這樣想的。上面坐的凡庸女子居然還敢坐在上面,真是不知她哪來的愚蠢膽量。異鬼王做勢要瑟曦讓開,見瑟曦不讓,他突生玩心,把瑟曦從鐵王座上拉了起來,直接給她個致命之吻。瑟曦當然試圖抵抗,但完全不敵異鬼王的力量,被異鬼王冰冷的軀體貼近,邪惡的霸主貼在她已蒼老乾澀的朱唇上,帶來無數的寒氣。只見瑟曦的掙扎越來越弱,突然,她拔出佩劍往異鬼王身上一刺。哼,愚蠢的婆娘,凡鐵豈能.......嗚啊啊啊啊啊!

諒螢幕前的千萬觀眾都想不到,異鬼王在全劇中的第一個有聲音的台詞,居然是聲慘叫,就跟他被森林人轉化成異鬼那時一樣。異鬼王就在慘叫中化為碎片,千萬年的怨念執著全都化為烏有,異鬼親信與韋賽利斯全都傻住了,呆若木雞。只見刺殺異鬼王的兵刃發出詭異的寒光,那居然是寡婦之嚎!前王傑佛利,總算在往生後數年,為其母盡了孝道!而消滅了異鬼王的瑟曦,便直接取而代之,成為了新的異鬼首腦。

是的!這就是冰與火之歌的真相!真正的冰與火之歌,就是獲得象徵冰的異鬼力量與掌握象徵火的野火武器的異鬼女王,瑟曦·蘭妮斯特!放眼整部故事,一切可說由她而起,也可說隨她而終。所有敢頂撞、冒犯、剝奪她權勢的人,管他是ˋ國王陛下還是御前首相,精明老父還是狠辣女王,大麻雀、小王后、壯修女、沙蛇黨,甚至異鬼王,只要不是預言中可以除掉她的人,最後全都比她先死光光。另外比起度過千萬年歲月,往事均已成空,恩怨早已飛逝的異鬼王,瑟曦才是這個影集真正需要的最後敵人,也是總結瓊恩與丹尼利絲還有詹姆、提利昂兄弟一生的最後敵人。有此發展才叫情理之內,意料之外!

"我瑟曦才是最後的大贏家!忤逆我者都將死在我的劍下!"


至於後續如何分曉?對抗瑟曦的龍狼聯軍要如何在面對異鬼女王前,打敗死靈宰相科本、死靈元帥魔山、幽靈船長鴉眼?敬請期待正式的放映日。

偷偷再來個結尾小爆雷:
最後,詹姆將會實現預言,成為巫妖王,將異鬼大軍帶回北方,而後春天來臨。

By Mr. JL





"JL啊!你去年說的蜘蛛人怎麼不准啊?神秘先生根本不是伊旺麥奎格主演啊?還有說好的With great power呢?"
"我完全沒有想到"
"沒有想到甚麼?"
"他們居然真的用了神秘先生!"
"天啊,那如果異鬼王真的莫名其妙被瑟曦幹掉怎麼辦?"
"那我明年此時只好把所有希望成真的內容都集中在這邊寫萬字四月一號報導了"
"喔咿喔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