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FGOx歐美漫畫] 第十五彈:哈桑.薩巴赫

嗨,各位御主,又到了用上各種玄學只為抽到期間限定池角色的時候了,廢話不多說,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中田讓治……不對,是DC漫畫中的阿薩辛派建立者兼教主,「山之翁」哈桑.薩巴赫(Hassan-i Sabbah)。




DC漫畫宇宙中的哈桑.薩巴赫在現代的新名字是「Khyber」,2006年才登場,總出現次數也才兩到三次而已,是個還算新的反派角色。他初登場於「卡美洛殞落」(Camelot Falls)這個超人漫畫的事件中,在這個故事中,亞特蘭提斯巫師Arion來到星球日報,用魔法對超人和他的記者同事們展現了一份「來自未來的記者日記」。Arion向超人介紹了Khyber這個未來將打敗他、帶來人類末日的強敵:活躍於11、12世紀的哈桑.薩巴赫藉著煉金術獲得了永生,快一千年來都一直在檯面下暗中影響操縱著世界局勢;哈桑.薩巴赫將他的人性全部轉移到一個後來叫Sirocco的英雄身上,Sirocco代替哈桑.薩巴赫承擔他所作所為所帶來的一切悔恨和罪惡感,只要哈桑.薩巴赫還活著,Sirocco也就將永遠不死。


圖片來自《Superman v1 #657》

Arion告訴超人,未來有一天哈桑.薩巴赫將聯合、操縱各反派勢力,引發一場持續多年的超能力者間的全球戰爭,等超人發現幕後主使者是誰時,英雄們已經死傷慘重,而超人也被身穿科技鎧甲、使用奈米科技毒氣的哈桑.薩巴赫給打敗,被丟進了地殼深處,造成的衝擊引發了一連串的天災,消滅了地球的大半人口。此後哈桑.薩巴赫旗下的反派們割據整個地球自立為王,只有雷克斯路瑟在大都會北方建立了人類可以自由生活的庇護所「路瑟堡壘」(Fortress Luthor),露依絲、吉米以及殘存的英雄們也加入了路瑟的陣營。

視路瑟為反抗象徵的哈桑.薩巴赫,最終還是帶著跟隨者及手下突破了路瑟堡壘的防禦網,就在路瑟陣營陷入苦戰時,多年來被埋著地底的超人終於儲存回復夠了能量,破土而出,與哈桑.薩巴赫展開一場雪恥之戰……


圖片來自《Superman v1 #658》

但這次超人並沒有成功拯救世界。

雖然因被活埋多年而憤怒異常,但超人最終仍恪守不殺人的戒律,因此哈桑.薩巴赫這次得以徹底殺死了超人,但也因已身負重傷、露出破綻而在隨後被Sirocco補刀殺死,Sirocco也得以從痛苦的永生中獲得解脫。


圖片來自《Superman v1 #658》

哈桑.薩巴赫死了,他的機械兵手下也跟著停機,但人類的滅亡卻已經無法阻止了。接下來的幾年,失去統帥的反派勢力們展開兇猛的互鬥,人們為短少的資源而互相搶奪,人口誕生的速度遠遠趕不上死亡的速度……路瑟死後,人將他埋在超人旁邊,露依絲死後,人們將她埋在兩人旁邊;到了50年後,吉米成了世界上最後一個人類,為露依絲開始的「記者日記」寫下了最後一句話。

圖片來自《Superman v1 #658》

雖然這只是一個「可能發生的未來」,但Arion警告超人,他和其他外星英雄們的存在使得人們過於依賴他們的力量,而且,每當英雄們解決一次危機,其實都是讓毀滅的力量累積更多反撲能量,這樣下去總有一天,當出現英雄們再也頂不住的強大威脅時,過於安逸的人類也無法撐過巨變,終至整個種族完全滅亡。即使現在超人已經提前知道了Khyber(哈桑.薩巴赫)的存在,但只要超人等外星人繼續這樣介入人類的社會,即使沒有哈桑.薩巴赫,也會有人取代他的位置,跟超人「一起」導致人類滅亡。

那該怎麼辦呢?Arion要求超人停止為人們而戰,不要去阻止下一場足以人類文明的大災難,卡美洛殞落了,亞特蘭提斯也殞落了,冬天過去春天才會來,世事更替本是常態,只要超人停止在毀滅的力量累積得過強之前繼續阻擋著它,人類雖然會死傷大半,但終究得以延續下去……當然啦,超人最後是不可能乖乖聽Arion的話的,他短暫地迷惘了一小段時間,便決定一邊想解決辦法一邊繼續助人救人阻止各種災難,為此還跟Arion大戰了一場,把Arion的法器剝個精光,導致Arion法力盡失暫時無法再來跟他囉哩囉嗦。

回到哈桑.薩巴赫身上,既然Arion向超人展示的只是一個「可能發生的未來」,那麼在現在時間點的哈桑.薩巴赫當然也就還活著了(Sirocco也是),不過在華麗的初登場之後,他就沒什麼重要戲份了,基本只剩在台詞和回憶中被提到的機會;少數戲份比較多一點點的,是在2008年的《Trinity》連載中,被摩根勒菲(Morgaine le Fey)邀請加入「黑暗塔羅牌」(Dark Arcana)的陣容,擔任其中的「皇帝」(The Emperor)……不過,這次他唯一的表現,就是看我方情勢不利就趁早閃人了……

《Batman Eternal v1 #46》封面圖的Ra's al Ghul

順提,蝙蝠俠的大敵之一忍術大師(Ra's al Ghul,在諾蘭的蝙蝠俠電影系列中由連恩.尼遜飾演)身上,也可以多少看見哈桑.薩巴赫的影子,包括出身中東地區、創立並領導帶有宗教性質的大規模刺客組織League of Assassins等等;然而又有說法是,忍術大師的原型其實是參考傅滿州(Fu Manchu),或是007電影的反派們,究竟忍術大師和山之翁的相似只是巧合,還是眾多編劇畫家在長期創作中多少加了點後者的形象進去呢?這小編就真的不知道囉。

這次FGOx歐美漫畫就到此為止,祝大家在期間限定池關閉前,都順利能把爺爺請回家!Bye Bye!




(by masayo)

(以上圖源皆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