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FGOx歐美漫畫] 第十二彈:梅林

國王的培育者、樂園裡的大哥哥、花之魔術師「梅林」終於開池!俗話說有孔梅就是為所欲為,這次抽不到就要等到 1,000 萬 DL 梅林才會再度出現了!所以編輯群當然要來寫文獻祭囉~
還記得第一彈:亞瑟潘德拉貢(其實第一彈應該要以阿爾托莉雅為名才對,吾王對不起!)一文中曾提到《新漫畫》(New Comics)這本 DC 亞瑟王首次登場的刊物嗎?
梅林(Merlin)也是在本回中首次登場,之後他在 1963 年的《超男孩》第 1 輯第 103 期(Superboy vol. 1 #103)中也有登場,造型與「搗蛋鬼先生」(Mister Mxyzptlk)相似,是一位亞瑟王時代的科學家,同樣有千里眼(Second Sight)能力。
圖:《超男孩》封面
而第一個現代版本的梅林是在《惡魔》第 1 輯第 1 期(The Demon vol. 1 #1)中出場,他召喚出惡魔「伊特萊根」(Etrigan)要來對付摩根勒菲(Morgaine le Fey),爾後在《惡魔》第 2 輯第 1 期(The Demon vol. 2 #1)會得知梅林與伊特萊根是同父異母的兄弟,都是來自惡魔「彼列」(Belial)的血脈。
圖:《惡魔》封面
這些時候梅林的形象基本上都是戴高帽留長鬍,這種一般人心目中高深魔法師的形象,不過到了 2011 年的《新52》(New 52)後就有一些不同了。
在《新52》刊物,時間背景設定在過去的《惡魔騎士》(Demon Knights)中,梅林也有登場,在故事中他提到自己是「越活越年輕」但也已有數十億歲,不過他在隨後的故事中遇害,接著遺體就被帶往阿瓦隆(Avalon)來復活,復活之後樣貌變得年輕許多的梅林就登場了,並稱呼自己為「亞當」(Adam)。
這樣的設定也與故事時間在現代的《風暴守衛》第三輯(Stormwatch vol. 3)中一位做「亞當一」(Adam One)的角色背景相吻合,在宇宙之始誕生的亞當一起先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到了現代雖已有數十億歲,但外貌則像是 30 歲後半的成年人,因此可推測出「梅林」與「Adam One」為同一人。
圖:亞當一

雖然以前設定是惡魔彼列之子,而後則是宇宙初始就誕生的生命,與傳說中的夢魔之子(Incubus)不同,但在《風暴守衛》第三輯系列故事中,亞當一也有展示出夢魔的相關能力,他進入到其中一位成員的夢中,揭曉風暴守衛這團體的前身就是當年的惡魔騎士,但到了第 19 期,這樣的歷史一度被改變,異次元的外星人在亞當一誕生之初就將他殺死,也影響了風暴守衛的歷史,直到刊物第 30 期也是最後一期中,原先的團隊與亞當一才再度回歸。

以上就是 DC 世界觀中關於「梅林」的簡單介紹,祝各位這次 PU 都可以抽到梅林呀!

by 自己梅抽到只好來更新圖文版的 J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