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觀艦時刻新春報--繩鬼戰士封神記

Mr.J:真心黑白講!

Rock:誠心話唬爛!

Mr.J:唉呀沒想到這次居然沒有剪片,直接從節目開始講起,不愧是新年新氣象啊!Rock,這次準備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預測呢?

Rock:相信各位DC鐵粉們,都應該還記得,BVS中,神力女超人之所以出現,為的是想從雷克斯盧瑟手中,奪回這一張老照片。


這個劇情上的設計,很明顯的是為了要擴充DC電影宇宙的共通世界觀,因為當蝙蝠俠破解了密碼之後,看到的不只是神力女超人想找的那張照片,同時還看到了正義聯盟其他成員的相關影片,不僅是暗示了接下來即將上檔的神力女超人電影,會將時間放在神力女超人的過去,同時也暗示了之後的正義聯盟電影,不得不說,華納當時採用的做法實在相當大膽,也因此造成了一些兩極化的評論。

Mr.J:的確,這是一個挺有爭議性的做法,我們從網路上的反應就能看出不少觀眾覺得華納這步棋下得未免太猛太急了些。

Rock:畢竟共通宇宙有助於同系列電影的互相提攜,而這方面華納已經落後漫威好幾年了,高層會著急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情嘛!但是,Mr.J,不曉得你有沒有注意到一個疑點?明明提示的是神力女超人跟正義聯盟,但接下來上映的,卻是沒有直接鋪陳的自殺突擊隊?

Mr.J:喔?莫非這其中有什麼可疑之處嗎?

Rock:我想其他人可能沒有發現,畢竟當時的資料太少,然而最近幾天新公佈的消息,正好就是把一切連接起來的關鍵性證據!請看這則新聞--神力女超人電影中將會有經典反派阿瑞斯登場

Mr.J:我知道阿瑞斯是神力女超人作品中的重要反派角色,但是這跟自殺突擊隊的關連性是?

Rock:關鍵在於--神!自殺突擊隊的反派,是魅惑女巫與她的哥哥,他們兄妹倆在過去都是古代神祇,這其實就是在鋪陳神祇的存在,以及人與神之間的爭戰!而我相信不只是這麼隱晦的暗示,根據我的個人推斷,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具震撼性的線索,甚至足以顛覆自殺突擊隊的評價!

Mr.J:你說什麼?!

Rock:關鍵還是要回歸到神力女超人關心的這張照片!來,我們放大看一下,有沒有覺得這個人的長相相當眼熟?



Mr.J:這...這是!


Rock:正如你所查覺到的,就是繩鬼!我原本就疑心說,如果只是一個用來證實炸彈確實存在的功能性角色的話,為何還要讓他在宣傳上露臉多次?炸彈是否存在並不是該片劇情的關鍵核心,而宣傳是很花費預算跟時間的,華納實在沒有必要為了在這種地方誤導觀眾而花費這麼多才是,但把這張照片核對之後我們就能發現,繩鬼的存在沒有我們想像得那麼簡單,他並不是一般的紅衣少尉,而是更大計畫中一個拼圖!

Mr.J:嘩!這實在太讓人震驚了,那麼你對繩鬼身份的推斷呢?

Rock:根據我的揣測,我相信其實繩鬼就是阿瑞斯在凡間的肉身,他要身體先死過一次才會神格覺醒!神力女超人會在一戰之後自我放逐,就是因為她沒有保護好當時的戰友讓對方戰死,然後轉生變成戰神危害世界!而這次正是因為阿曼達的炸彈導致了戰神即將再次被解放到這個世界上!這就是為何華納還在努力隱瞞阿瑞斯由誰飾演的原因,因為要是大家一看到是由亞當畢奇飾演,大家馬上就猜到真相啦!唉,這也是共通宇宙的難處,當一個伏筆的安排跨越了不只一部電影的時候,觀眾很容易就因為沒有發現到這是伏筆,就責怪說電影表現不好,大衛艾亞也因此承擔了自殺突擊隊表現不佳的罵名,我實在為他感到難過。

Mr.J:那麼說來,Rock你跟大衛艾亞很熟囉?

Rock:就知道你會問,所以這邊也帶來一張我跟大衛在沙灘上的合照,告訴大家我跟他的親密程度!

(巨石強森與大衛赫索霍夫的海灘遊俠劇照)



Mr.J:那個,你再繼續用巨石強森的照片,等他拍沙贊演黑亞當的時候你要怎麼辦啊?

Rock: 時候到了自然會有解決之道的。


Mr.J:...好的,本節目又到了尾聲,在此預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