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Justice League Unlimited S01E03: 小屁孩莫德雷德和正義聯盟的孩童遊戲

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至少感覺上是很久很久以前),FEWs的小編們曾經開過一個自肥(?)性質很重的單元「FGO x歐美漫畫」嗎?正如一開始就承認的,小編們當初開那個單元,就是打算順便當抽抽用的緣物,看看能不能提升法氣,至於那個單元後來為什麼不知不覺停了呢,嘿嘿,當然是因為小編們都太歐了,最近日服的2.6章第一池還有人摩根抽到寶五……等等等等,別燒啊~~

咳嗯,話說,雖然Fate系列的皇姊和小莫很香,但說到摩根勒菲(Morgan le Fay)和莫德雷德(Mordred),小編的第一印象還是DCAU正義聯盟動畫(包括《正義聯盟》和《超人正義聯盟》)裡的版本。在這部動畫裡,摩根勒菲是個戴著面具的邪惡女巫兼恐龍家長,而莫德雷德則是個惹人厭的小屁孩,他們倆第一次正式登場於《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第一季第20-21集「影子騎士」(A Knight of Shadows,分上下兩集)。

 

 

不過今天的泡麵番要介紹的是他倆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登場的集數:《超人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Unlimited)的第一季第三集「孩童遊戲」(Kid Stuff),本集編劇是Henry Gilroy,導演是Joaquim Dos Santos,首播於2004年。這一集在DC粉絲中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和人氣度,因為……看附圖你就知道了XD



 

DCAU與型月同樣採用了摩根勒菲是莫德雷德母親的設定,兩人從卡美洛時代一直活到了現代,摩根勒菲一心想讓莫德雷德成為國王(過去的目標是卡美洛之王,現在的目標是世界之王),並施法讓莫德雷德的外表一直保持在孩童的樣貌。「孩童遊戲」的開頭,母子兩人終於找到了能令他們一償夙願的魔法墜子,然而莫德雷德一拿到墜子,就立刻用其強大的魔力,將包括母親在內的所有成年人都放逐到了異空間;原來,莫德雷德已經厭惡被逼當媽寶很久了,活在母親保護和管教之下超過千年的他,現在打算真正自己當家,統治一個沒有能夠俯視他的大人們的世界。

正在打擊犯罪的正義聯盟成員──由於出擊人數限制,這裡登場的只有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和綠燈俠約翰史都華──也被放逐到了異空間,他們馬上遇到了連面具都遮不住囧臉的摩根勒菲,雖然身為正義聯盟的敵人,但事情變成這樣也非摩根勒菲所願,於是她和正義聯盟協議,由她施法送正義聯盟回到原本世界去,從莫德雷德手中搶下魔法墜子好讓世界恢復正常。至於摩根勒菲是施了什麼魔法讓正義聯盟可以打破「所有比莫德雷德大的大人都不能留在世上」的規則呢?當然就是把正義聯盟這集登場的四人都變成小孩了。

雖然說四人的能力沒有因為變成小孩而減弱,但心智還是受到了影響,言行都變得多少有點孩子氣(aka惡意賣萌),明明是身負拯救世界的重責大任,態度卻像是在玩辦家家酒遊戲一樣──當然,蝙蝠俠除外,他仍是一臉嚴肅,一心只想趕快完成任務。至於獲得了隨心所欲的龐大魔力、而正無聊不已的「孩子王」莫德雷德,看到Lily化……不,返老還童化的正義聯盟找上門來,只覺得終於有點好玩事了,交手第一回合打贏了也不急著下殺手,只把四人丟進了他變出的地牢。

四人在地牢裡遇到了惡魔俠愛崔根(Etrigan the Demon),身為摩根勒菲和莫德雷德的宿敵,愛崔根被做了一件傷害力極小汙辱性極強的事情──被變成了一個還在口腔期的嬰兒,而且心智也幼兒化了,完全聽不懂人話。還好,有你不乖時會罵你壞壞、你哭哭時又會給你秀秀的大姊姊黛安娜在,愛崔根很快被收服入隊,五人突破地牢與莫德雷德進行第二回合戰。

在經過一番驚險萬分(充滿童趣)的對戰後,正義聯盟終於搶到了魔法墜子,並由愛崔根一口咬碎。然而,莫德雷德已經吸收夠了墜子的魔力,現在靠他自己也能把正義聯盟打得落花流水;就在正義聯盟這次看來真的贏不了了的時候,一個身為莫德雷德「臣民」的小女孩忽然哭了起來,說她好想媽媽。

「媽媽那種東西有什麼好的!我們才不需要她!」莫德雷德嘴裡這麼說著,表情卻動搖了。

「哇,好一個國王啊!我一點也不驚訝,你能期待他什麼呢,他就只是一個模仿大人行為的小鬼嘛!」蝙蝠俠趁機說。

「閉嘴!你怎麼會理解我被困在小孩身體裡這麼久的感受!」莫德雷德怒吼。

「你都得到這麼強大的力量了,你想要的話隨時可以變成大人啊,」蝙蝠俠露出陰險的笑容:「但你沒有,我想你是沒膽子真的長大吧,承認吧,你打從心底想永遠當個離不開媽媽的寶寶!」

中了激將法的莫德雷德,為了證明自己能夠成為不再依賴媽媽的大人,立刻施法讓自己長大、變成了不下超人的肌肉猛男──然後當然,立刻被自己之前定下的規則送去了異空間,施加於整個世界的魔法也隨之被解開,世界恢復了正常。之後摩根勒菲雖然不情不願,但還是遵守協議將正義聯盟變回了原樣。

「其他不說,我還蠻享受重新當一次小孩的。」黛安娜說。

我自從八歲起就沒當過小孩了。」布魯斯回答。

就在觀眾以為蝙蝠俠這一句已經夠破壞前面整集歡快感時,我們看到了莫德雷德的下場:濫用魔法墜子之力又打破母親給他施的青春咒後,莫德雷德的身體急速老化,結尾最後一幕時已是無法行動也無法言語、如同風中殘燭的老人。

而摩根勒菲依然不會對她的兒子放手。

「放心,媽媽會好好照顧你的,直到永遠。」

雖然還想提一下DC的梅林也是個機掰人,不過今天的動畫泡麵番就到此告一段落了,祝各位御主都法氣無邊,抽滿寶五摩根,永遠受到皇姊的照顧,還有方便話,也請留下對本回的品嚐心得喔!

(by masayo)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