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少述派MEME介紹專欄文章總集(第八十一至第八十八週)


第八十一週(06/24/2019):「我和我的朋友們」


離《蜘蛛人:離家日》(Spider-Man: Far From Home)上映只剩約一個星期了,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個與蜘蛛人相關的MEME──
 
「Me and the Boys」(我和朋友們/我與我的小伙伴們)之60年代蜘蛛人動畫反派大合照。
 
下面這張最近在網路很流行的圖,出自於1967年的蜘蛛人電視動畫影集第19話的上半集「逮到一隻蜘蛛」(To Catch a Spider),圖中的四個正微笑(?)著的反派從左到右分別是犀牛(Rhino)、禿鷹(Vulture)、電光人(Electro)和綠惡魔(Green Goblin),事實上,原本在該話中聯手起來對付蜘蛛人的只有後三個反派而已,犀牛是被改圖加上去的,也就是「Me and the Boys」中的「Me」。




其實在這張改圖出現前,「Me and the Boys」本來就已經是一個正在發展中的MEME,最初多是配上自己與朋友或寵物的合照,後來開始出現使用影視作品截圖之類的惡搞圖。成就經典的這張蜘蛛人反派大合照,則是誕生於今年五月,最初搭配的文字是「12 yo me showing my boys the word "sex" in dictionary」(12歲的我給朋友們看辭典裡的「性」這個字),在被轉載時搭配上了新的文字描述「Me and the boys looking up breasts in the dictionary」(我和朋友們查詢辭典裡的ㄋㄟㄋㄟ),自此後引起的模仿風潮一發不可收拾,變體無數。
 
今天的MEME介紹要接近尾聲了,如果「你和你的朋友」有什麼趣事要分享,歡迎在留言補充,我們下週見,掰掰!
 
(by masayo)

第八十二週(07/01/2019):「放手喝珍(大的)奶」

各位朋友大家好,又到了令人憂鬱的星期一,為了替所有為工作感到疲勞的朋友們提供一點歡樂的氣氛,這次要介紹的是...放手喝珍奶--手放しタピオカ




這個活動起源是來自於日本漫畫家比村奇石在推特上的單頁連載漫畫《月曜日のたわわ》225回,這個漫畫起初是比村認為在日本有許多辛勤工作到被稱為社畜的苦勞上班族們,如果自己畫些胸部豐滿的可愛美少女的小故事,或許能為廣大的社畜同胞們打點氣,讓大家在憂鬱的星期一早上能夠振作一下,於是展開了女高中生小愛與社畜哥哥之間的愛情故事,而在225回的時候,出現了小愛兩手用於划手機,只靠豐腴的胸部就頂著珍奶來喝的畫面,當回的標題就是手放しタピオカ,結果在推特引發了模仿風潮,不少對胸部有自信的女孩子紛紛模仿漫畫中的動作拍照上傳,並且以該回的漫畫標題為tag進行標記。
 
隨著時間發展,結果也慢慢地出現了變體,像是對胸肌鍛鍊頗有自信的男性同胞,也有人嘗試靠胸肌夾住珍奶杯子這樣的畫面,最終也出現了美國隊長放手喝珍奶的改圖,看來對胸部的喜好,似乎是不分男女啊...



 
索爾表示:不過是不用手,我也可以啊!



撰文:Rock

第八十三週(07/08/2019):「瓶蓋挑戰」

在決定本週的MEME介紹題目時,小編本來興致勃勃地想親身示範一下,沒想到,腰,就閃到了……咳嗯,說到這裡,應該已經有人知道今天要介紹的MEME是什麼了,沒錯,那就是──
 
「瓶蓋挑戰」(Bottle Cap Challenge)
 
一切的開始是在上個月25號,哈薩克跆拳道冠軍達夫列欽(Farabi Davletchin)在Instagram上發起了「# farakickschallenge」,他用慢動作效果示範了數次以迴旋踢踢飛鏡頭中央的寶特瓶瓶蓋,並指定電影演員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前UFC拳王康納麥葛瑞格(Conor McGregor)、「布魯塞爾肌肉男」尚克勞德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以及大家都很熟悉的鼻子.成龍來接受挑戰。
 



雖說包括他點名的對象在內,之後有許多知名的動作明星都接下了這個挑戰,不過最初讓這陣風吹起來的,則要歸功於UFC羽量級冠軍馬克斯霍洛威(Max Holloway),他在上個月28號上傳了踢飛瓶蓋的影片,並指定歌手約翰梅爾(John Mayer)接下挑戰,之後,正如各位鄉民所看到的,這股熱潮還正在持續中。
 



當然,(就像小編一樣),不是每個人都擁有能完成此項挑戰的腰和腿的,這就是用創意彌補的時候了,像是利用鏡頭借位、應用魔術技巧、用模型當替身、或者抱著你家的貓轉一圈……就在小編打字的當兒,網路上大概又多了至少幾百種hashtag了「BottleCapChallenge」的創意影片了吧,說到這裡,小編家的貓主子到哪裡去了啊,快來幫奴才完成瓶蓋挑戰啊……
 
(總編:「醒醒吧,你根本沒有貓貓。」)
 
Farabi Davletchin的Instagram原帖

(by masayo)


第八十四週(07/15/2019):「網飛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翻譯之爭」

在網路迷因的概念流行起來前,經典動畫系列《新世紀福音戰士》(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以下簡稱EVA)就已經是迷因的製造機,許多劇中的名言名場都已經被無數宅民引用、惡搞、變形衍生致敬了超過二十年,可說是「常識級」的MEME;然而,最近Netflix上架了這個系列的起點,也就是最初在1995年播出的全26集TV版,令EVA真正進入了新世紀──也就是說,產生了又一波的新種MEME。
 
Netflix這次上架的EVA TV版,在英文翻譯和配音方面都換了新的版本,另外據傳是因為版權問題,在日本以外的地區,片尾無法使用可以說成為EVA代表特色的經典老歌「Fly Me to the Moon」,在這引起的許多爭議中,第24話渚薰(渚カヲル)和碇真嗣(碇シンジ)的台詞翻譯,成了粉絲一項主要的抱怨點。以下是原文/舊版英文翻譯/Netflix新版英文翻譯的簡單比對:
 
 
澡堂景,渚薰與真嗣的對話:
 
(原文)
「そう。好意に値するよ」
「好意?」
「好きってことさ」
 
(舊版英文翻譯)
「Yes, worthy of love.」
「Love?」
「I mean, I love you.」(另一版本為:It means, I love you.)
 
(Netflix新版英文翻譯)
「Yes. You’re worthy of my grace.」
「Your grace?」
「I’m saying I like you.」(字幕為:It means I like you.)
 
此外,後面真嗣默哀渚薰時的台詞,網飛版同樣也用「worthy of his grace」和「like」取代了舊版翻譯中的「love」。

 


雖然EVA是一部很多地方都難以看懂的作品,雖然翻譯要完全顧及信達雅很不容易,雖然日語本來就常常比較含蓄而給人更多想像空間,可是小編還是想說……不管你是綾波零派還是明日香派,不管你對BL或LBGT族群的想法如何,看EVA這麼多年,你不會真的覺得渚薰對真嗣只有純友誼的「like」吧?
 
不過我們今天的重點畢竟不是Netflix的新翻譯有沒有符合信達雅,而是其所帶來的新MEME,也就是上面那句「You’re worthy of my grace」。許多對網飛翻譯不滿的鄉民,開始將「You’re worthy of my grace」變成一個梗,像是嘲諷說「在我的婚禮上,我對我的妻子說:You’re worthy of my grace」,或將兩個角色(包括官方肯定的LGBT角色以及人氣配對角色)含情脈脈的圖加上「You’re worthy of my grace」或「現在我宣布你們worthy of each other’s grace」。
 
只能說,當年認為直接把「I love you」翻成「我愛你」(愛しています)太不像話,該翻成「月色真美」(月が綺麗ですね)的夏目漱石,應該沒想到會在一百年後被洋人這樣反將一軍吧?(夏目漱石:我沒有這麼說!那是後人強加在我身上的都市傳說!)今天的MEME介紹就到此為止,我們下週見!

(by masayo)


第八十五週(07/22/2019):「攻佔51區」
 
又到了各位最喜歡的星期一迷因日。本週F.E.Ws要介紹的是一起近來在網路上持續發酵、危險卻又充滿誘惑的大膽行動-「攻佔51區」(Storm Area 51)
 



神秘的黑衣探員、隱蔽的科學研究設施、墜落的不明飛行物體、頭大身細的外星人……提到美國的51區,大家心裡浮現的想必都是類似的情景。作為大眾文化裡最常與外星人連結在一起的政府設施,位於內華達州的51區可說是「陰謀論」的代名詞。這個即便已被政府承認存在、至今卻還是充滿各種謎團的地方承載了許多外界的想像與猜測,也因此,當我們有機會揭開其神秘面紗時,大多數人肯定都難掩興奮之情。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今年6月底時,一群網友在臉書上開設了一個討論區,並計畫在9月20日發起一場名為「攻佔51區,他們抵擋不了我們所有人」(Storm Area 51, They Can't Stop All of U)的行動。當然了,發起者之一的「我的人生一團亂所以我發廢文」(Shitposting cause im in shambles)本身就是一個迷因粉專,所以這顯然不是什麼正經的號召行動-不信的話,我們不妨看看活動頁面提供的具體說明:
「我們所有人將會在51區外星人中心的觀光景點前聚集,並為整場攻佔行動進行調度。如果使用火影忍者的奔跑方式,我們就能跑得比他們的子彈還快,讓我們一起見見外星人吧。」

透過網路的傳遞,這場無厘頭的行動就這樣吸引了各式各樣的好事之徒,甚至有網友非常認真地在討論區裡制定了縝密的行動計畫與兵分多路的攻佔路線,引發了非常熱烈的迴響,「攻佔51區」也因此在短時間內變成了一個非常熱門的迷因題材。
 
目前網路上常見的「攻佔51區」迷因大多是以預測這場行動的結果為主題。有些人想像的是「萬人響應一人到場」的悲哀情景,有些人則製作了「政府低估網路玩笑威力,結果51區真的被攻破」的迷因。也有人認為這場行動終將遭到政府無情的鎮壓,當日發生的殘酷大屠殺將會成為後世的禁忌。而想當然了,「攻佔51區」也被拿來和近期常見的「時空旅人對話」(Time Traveler Conversation)、「我和我的朋友」(Me and the boys)......等等相互結合,衍生出各種爆笑又帶點黑色幽默的變體。

 





另一方面,也有樂觀派的網友們天馬行空地設想了各種美好的結局:像是政府隱藏已久的黑科技被公諸於世,行動者們搭著時光機與飛天車大搖大擺離去;設施裡長年被壓迫的外星奴隸終於遭到了解放,革命後人們手牽手帶著可愛的外星人投奔自由-這也因此衍生出一個子分類的迷因變體:「我家的51區外星人」(My Area 51 Alien),描述這些被解放的外星人們寄居在行動者家中的各種詭異情景。





 


時至今日,「攻佔51區」行動已經在臉書上募集了高達189萬的參加人數,也有140萬人對其按下了「感興趣」的按鈕,近來網路上甚至流傳起兩張真偽不明、疑似美國軍方正在研究「火影忍者跑法」以因應這場行動的爆笑照片。


 

當然了,F.E.Ws也要強調,在大多數情況下,擅闖戒備森嚴的政府設施都是危險且不值得鼓勵的行為,即便各位志在解放51區裡受苦受難的外星難民,也請別忘了注意自身安全。
至於今年的9月20日到底會不會就此成為人類歷史上的重大時刻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週末突襲!(07/27/2019)
迷因介紹番外篇之《帝國毀滅》的復活

 
今年2月時,F.E.Ws曾介紹過《帝國毀滅》(Der Untergang / Downfall)這部如今已是「殿堂級」迷因的電影作品,藉此緬懷片中有著精彩演出的瑞士影帝布魯諾˙岡茨(Bruno Ganz)。相信電影裡那段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怒斥部下的橋段已經非常為人所熟知了,但今天還是要和大家分享一段稍早前出爐、甚至還是商業性質合作的最新變體-《兔嘲男孩之帝國毀滅》(The Downfall of Jojo Rabbit)。
 
今年9月,紐西蘭鬼才泰卡˙瓦提提(Taika Waititi)自編自導自演的新作-《兔嘲男孩》(Jojo Rabbit)將在多倫多國際影展放映。在這部「反仇恨諷刺喜劇」裡,主角喬喬(Jojo)是一名生活在二戰納粹德國、被同儕們排擠的孤單小男孩,卻因為發現母親窩藏一名猶太女孩開始對自己的國家認同與世界觀產生質疑。而本片最引人注目的一點便在於:泰卡本人將會親自扮演喬喬心中幻想出來的「朋友」希特勒。

《兔嘲男孩》預告


儘管這個安排不免會為電影帶來某些潛在的爭議,這位父親是毛利人、母親擁有俄籍猶太血統的電影人還是將幻想希特勒與喬喬的關係設定為電影裡的重點元素,同時也不忘在宣傳裡對此幽上一默。也因此,發行本片的Fox Searchlight與泰卡今天便在各大社群網站上傳了一支以《帝國毀滅》為素材、內容為支希特勒本人痛斥《兔嘲男孩》的惡搞影片。

 
《兔嘲男孩之帝國毀滅》


如同過去網路上衍生出無數變體的「元首震怒」,在這支《兔嘲男孩之帝國毀滅》的開場,希特勒先是接獲部下突如其來的通報,得知好萊塢將會推出一部關於自己的諷刺喜劇電影。一開始他只是有些冷淡地表示:「只要沒有猶太人參與我就沒關係」,但隨著部下面面相覷地回應:「可是元首,扮演希特勒的演員是一個叫做泰卡˙瓦提提的玻里尼西亞猶太人」,一場醞釀已久的風暴便開始來襲。

「那些有在IG上追蹤這個『泰卡』的人,全都給我出去。」
「……『玻里尼西亞猶太人』到底是什麼鬼!我本來還以為玻里尼西亞只是一種很好吃的雞塊沾醬!還有『泰卡˙瓦提提』又到底是什麼爛名字?看起來就像那些長得很醜的字母生了個小孩一樣!先是卓別林(Chaplin)、再來是梅爾˙布魯克斯(Mel Brooks),現在又來這個什麼胎哥卡的!我這元首到底該怎樣才能得到一點尊重?」 
「我還以為人們早就已經開膩希特勒的玩笑了。這個迷因都已經超過十年了!」

這時,外頭的女性也開始安慰身邊哭泣的同事:「別聽他亂講。上禮拜妳傳給我的那個我還是笑得很開心。」

最後,只見希特勒絕望地說:
 
「乾脆我們也來拍自己的希特勒電影好了……給我把拍《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的那個傢伙找過來。那才叫電影好嗎。」

值得一提的是,《帝國毀滅》的製作公司在過往對於本片衍生的各種惡搞片段其實一直抱持著相對強硬的否定態度,甚至曾要求YouTube將相關影片下架(但想當然了,這只會催生出更多的惡搞影片上傳),《兔嘲男孩》的宣傳團隊究竟是如何取得授權,進行這次商業層級上的惡搞呢?只能說,這大概又是泰卡˙瓦提提的魔法了吧。

(撰文:Q.N.)


第八十六週(08/05/2019):「陰屍路之父與子」

身為一個行遍網路世界的鄉民,最下面這張MEME大家一定看過無數次吧,此外,應該也有很多人可以一眼認出,這些截圖是來自近年大紅的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詳細出處則是來自第三季第四集,當瑞克.格萊姆斯(Rick Grimes)得知妻子已死後,在兒子卡爾(Carl)面前情緒崩潰的橋段。雖然很對不起劇中人的悲傷,但這張圖可能是影集《陰屍路》眾多知名的MEME中最知名的一張,變體無數,以至於現在不管搭配上的是什麼文字內容,光是看到這兩張圖就叫人嘴角上揚。




除了這這兩張圖外,《陰屍路》還有眾多難以用幾句話道盡的MEME系列,不過我們今天要回到一切的起點.原作漫畫,與影集劇情走向不同的原作,最近迎來了大結局,替Rick和Carl父子的旅途畫下了最終的句點。
 
無論討厭或者喜歡,我們都得承認,Robert Kirkman自2003年開始連載的長篇漫畫The Walking Dead對以英語為主的通俗文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The Walking Dead繼承了喬治羅密歐以活屍諷諭當代社會的精神,又把這一傳統往前推進;同名改編影集、改編遊戲的隨後降生更是讓這個IP的火熱度逐步升溫。雖然已過盛年,但在活屍已成為通俗文化顯學的今天,The Walking Dead仍是一個足稱耀眼的名字。
 
在整個劇情的進展逐漸凝滯的壓力下,Kirkman很明智地在今年七月呈上了漫畫的結局。如果是其他作品碰上類似的遭遇,我們可能會覺得這是作者的失職、是作品被放棄了,但以這麼一部反覆強調命運無常的漫畫而言,如此讓人「愕然」的收尾可能再合適不過了。The Walking Dead的敘事成了一個「愕然」的循環:開始於突如其來的災難,結束於忽然降臨的祥和與安寧。
 
時過境遷,生存者們擺脫了活屍的威脅,建立了一個類似美國西進拓荒時代的新社會,而早一步離世的男主角Rick在三十年後已成了新社會的傳說。漫畫的最後一回,故事聚焦在Rick獨眼的兒子Carl的觀點。在新的人類社會,依舊思念著父親的Carl與家人過著粗茶淡飯的安穩日子。他並不富有,而父親的名聲對他帶來的困擾多過於助益,但他滿足於與家人共處的時光。身為信差的他常常奔波於文明的邊界內外,觀察著新社會的發展。他經常去找自我放逐在山林的Negan聊聊他的父親,他看著聲稱患上絕症的Eugen成功搭建了鐵路,拓展了新社會的界線。
 
在新社會內部,Carl感到自己像是個局外人。生長於地獄般亂世的他仍盡力避免讓家人受到活屍的威脅。活屍在新社會已經絕跡,甚至由文明的威脅成了極稀有的文化財產,而這讓Carl感到不安,因為對Carl而言,他們的存在不僅是危險的髒彈,亦是在汙辱大災難時期,Rick等一干人為了重建文明而做出的種種犧牲。這讓不少人 ─ 包含了當年也與Carl一同經歷過活屍災難的Maggie Greene ─ 視Carl為一個陷溺在過去的傷兵。
 
Carl的想法是不是正確的?面對過去的災難,人們到底該徹底抹去它們存在過的證明,還是適當地留存證明,以做為後世的明鑑?Robert Kirkman並沒有對讀者給出肯定的答案。Maggie等一干人仍相信活屍可以在無害的前提下成為某種類似私有財的事物,但已經成為新社會大法官的Michonne,則站在Carl一方否認了這種可能性。
 
對Carl而言,最重要的仍然是回到自己的家中,對女兒講述大災難時期的往事。這些往事如今已成童話,丟去了讀者一路下來見到的黑暗與暴戾,成了新時代住民們的寓言故事。當Carl看著女兒笑著跟他說「再講一遍」時,他知道過去的陰影已經煙消雲散了。




(主文 by 桑妮 修編 by masayo)


第八十七週(08/12/2019):「Change My Mind」
 
嗨,又是得靠MEME撐下去的憂鬱星期一了。身為一個現代網路鄉民,不管你再怎麼想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應該多少都有參與或關心公眾議題(加入或旁觀網路筆戰)的經驗吧?不然,應該也多少看過作出爭議言行的網紅被圍剿,甚至被做成MEME的情況吧?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一個像這樣誕生的MEME:「Change My Mind」(來說服我改變想法啊)




史蒂芬.克勞德(Steven Crowder)是一位美國的保守派政治評論員及喜劇演員,他也是一名網紅,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播客及網站,並以諷刺及評論時事和公眾議題的自製節目「和克勞德一起大聲說(Louder With Crowder)」而活躍於各種網路戰場。關於史蒂芬.克勞德的各種爭議言行及引起的風波,因為不是本文的重點,在此就略過不談,只能說既然被強調是保守派,自然是對LGBT族群和女性主義者等不會太友善。
 
而「Change My Mind」這個MEME的起因,則是在2018年二月,史蒂芬.克勞德在德克薩斯基督教大學(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校門外放了一副桌椅,在桌前張貼了大大的標語「男性特權是個迷思(幻想)/來說服我改變想法啊(Male Privilege is a myth / Change My Mind)」,並邀請路過的學生們來針對這個主題作辯論。不管史蒂芬.克勞德這麼做的初衷是認真想辯論、挑釁還是只是想製造話題,在他把下面那張現場照片上傳到自己的推特之後,很快地一股新的MEME風潮隨之誕生。
 
最開始一波的惡搞改圖,自然比較多是針對史蒂芬.克勞德個人和他的政治傾向作出嘲諷和反擊,例如把標語上的字改成「我要喝尿了/來說服我改變主意啊(Gonna drink this mug of Hot Piss / Change my mind)」;但後來很快地這張照片和其構圖就被素材化,惡搞內容也不在限於針對史蒂芬.克勞德個人,例如讓傑森、佛萊迪等眾多知名虛構作品中的殺人魔坐成一排,前面桌子前的標語則是「那些青少年們活該/來說服我們改變想法啊」。

 


這個MEME在當時的英語圈之風行,還被流行文化雜誌Complex評為「2018年最佳MEME之一」,無論使用這個MEME的人贊不贊同史蒂芬.克勞德最初提出的議題立場,都可以說給身為網紅的史蒂芬.克勞德增加了他想要的曝光度,不過無論你覺得史蒂芬.克勞德的各種發言大快人心還是太不中聽,都得承認這個MEME是在一個擁有言論自由、且在發言後能確保人身安全的環境,才能誕生的。今天的MEME介紹就到此為止了,咱們下週見。

(by masayo)


第八十八週(08/19/2019):「I Forced a Bot」
 
「十年後,你的工作會被AI取代!」
 
各位是否有種最近常常被這樣恐嚇的感覺呢?的確,對自小看著終結者系列、駭客任務系列、小叮噹,啊不,現在要叫哆啦A夢……長大的這個世代來說,人工智慧的存在好似打開始就是要來打敗並取代人類的,在虛構作品中與在現實中的差異,似乎只在於是否通過暴力。那麼,人工智慧是否也能取代那些常常被網民罵到一無是處的漫畫、影集和電影編劇呢?
 
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一種叫「我強迫機器人看了一千小時的……」(I Forced a Bot)的文章,內容總聲稱自己讓機器人看了一千小時的某流行文化熱門作後,機器人學習模仿寫出了這個作品的電影或影集劇本,像最近有點熱門的「我讓機器人看了1000小時的蝙蝠俠電影並要它自己寫出一部蝙蝠俠電影(I forced a bot to watch over 1,000 hours of Batman movies and then asked it to write a Batman movie of its own.)」便是其中的一篇,發文者放出的幾頁劇本裡,無厘頭中有著黑色幽默,雙關語用得既巧妙又精準,令人不禁驚嘆AI居然已經發展到了這種程度,再過一段日子搞不好用AI直接取代真人編劇,拍出來的東西會比較好看……

 


但蝙蝠俠迷可能會先問:哪裡來一千小時的蝙蝠俠電影?就算把所有蝙蝠俠有露面的電影都加起來,包括亞當韋斯特的蝙蝠俠影集電影版、動畫電影、黑白片時期的短片電影系列(Serial film),甚至連安迪沃荷的蝙蝠俠德古拉和菲律賓的蝙蝠俠大戰德古拉都入列……也不知道能不能超過一百小時啊?而且要AI學寫劇本,應該是給它看劇本,而不是看多少小時的影片吧?所以說……不好意思破壞大家對現代科技的夢想,這系列的文章其實是個MEME啦!
 
不過,這個MEME的源頭的確跟AI寫作有關,開頭是在2017年,Botnik Studios這個喜劇作家團隊使用自行研發的、類似智慧型手機上的自動輸入法的文章產生器,寫出了三頁《歡樂單身派對》(Seinfeld)的劇本;當然,他們並不是真的讓產生器「看了」很多集《歡樂單身派對》,而是令其分析了影集的劇本,而且產生器所寫出的句子也有再經過人工整合編排,才產生最後的成品。Botnik Studios用這種方式創造了許多內容超狂的諧仿作品,其中在網路上最廣為流傳的是《哈利波特—看起來像一大堆灰燼的肖像》(Harry Potter and the Portrait of What Looked Like a Large Pile of Ash),這也造就了「我強迫機器人看了一千小時的……」這個假AI真人工的MEME的誕生。
 
這個MEME的正式發明者,便是寫出上面提及的「我讓機器人看了1000小時的蝙蝠俠電影並要它自己寫出一部蝙蝠俠電影」的Keaton Patti,事實上,不只蝙蝠俠,他還寫過《神鬼奇航》、橄欖園餐廳廣告、美劇《The Office》等的「我強迫機器人看了一千小時的……」文,而Keaton Patti本人則是作家兼喜劇演員,有幫洋蔥報(The Onion)、喜劇中心(Comedy Central)創作,也就是說,人家可是職業的啊!難怪能寫出種種精巧的雙關語、以及無厘頭中自有邏輯的對話了,所以說,AI取代職業編劇的日子,以及AI取代像小編這樣專寫廢文的寫手的日子,還遠得很呢…………嗎?(皮皮剉)
 
最後順提,對其他「我強迫機器人看了一千小時的……」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推特上搜尋Keaton Patti的帳號,想看看《哈利波特—看起來像一大堆灰燼的肖像》內容有多狂的人,也可以用關鍵字估狗看看,有許多中文報導。今天的MEME介紹就到此為止,我們下週見!
 
(by masayo)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