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觀艦時刻年末報告--從奇異博士登場談Marvel電影宇宙觀之未來發展

各位親愛的同好大家聖誕與新年快樂,相信隨著年末倒數計時,一定有人在心想說奇怪這個月的觀艦時刻怎麼還沒有發呢?不要用同情的眼光看我,做個夢不是罪,都年末放假了不需要這麼快叫醒我嘛!不用緊張,本專欄一直秉持著真心黑白講誠心話唬爛的精神,為了帶給讀者們歡樂,絕對會作最大的努力不開天窗的!







以下就是年末為大家獻上的--從奇異博士登場談Marvel宇宙電影觀之未來發展




*****

眾所周知,Marvel電影宇宙(以下簡稱MCU)的開始,是由鋼鐵人1開始建立的,而鋼鐵人1之所以能夠大受歡迎而讓後續的共通世界觀持續發展,固然可以說是主演的小勞勃道尼表現優異魅力十足,與角色完美結合,但除此之外,我相信鋼鐵人在設定方面的親合度高讓觀眾容易接受也是成功的一大要素--畢竟直觀上來說,可以穿在身上的高科技盔甲,相較於魔法或是外星人給的技術,要更貼近我們一般人的觀念。

然而,這也多少造成了MCU往後發展的一定侷限。畢竟好不容易才營造出了一個比較貼近我們生活的世界架構,如果隨後就一口氣快速推出了顛覆原本世界觀的英雄,可能反而會破壞了原本讓觀眾容易帶入的優勢,或許雷神索爾也是基於這樣的考量,才會從原作中真正的神族硬是被改寫成是科技發展得太先進以致於像是魔法的外星民族。

但隨著MCU的擴張,觀眾慢慢都能夠適應之後,就能夠漸漸添加更有變化性的角色,而史傳奇的加入,便是最大的躍進,他真正的把多次元以及魔法的概念帶進了MCU,這不只是增添了一個魔法體系的超級英雄,更重要的是,從此以後,連同能力來源偏向魔法的反派角色們,也等於都有機會拿到進入MCU的入場卷啦!

相信美漫跟得久的讀者都知道,有些英雄本身雖然不是魔法系,卻不代表說他不會遇上使用魔法的敵人,然而在過往的MCU中,一定不敢輕易加入魔法要素,導致許多反派即使地位跟名聲都不低,卻可能因此而失了登上舞臺的機會,實在可惜!幸好史傳奇已經加入,相信這些反派回歸的機會,都是指日可待!我在這邊大膽預測,接下來回歸登上舞台的,將會是從MCU開始以來就已經露出身影,鋼鐵人系列三集都不算缺席卻也從未真正的場的--真!滿大人!過去由於國籍問題複雜,能力解釋不易,所以頭兩次鋼鐵人電影中,都只能透過有十環幫登場來暗示滿大人的存在,第三次登場的雖然是虛構出來的滿大人,然而在隨後的短片吾王萬歲當中又証實了事實上真的有一個滿大人,而非齊力安捏造出的假形象。而從這次的史傳奇電影當中,我們可以發現,魔法設定已經獲得解套,而有爭議性的國籍,也可以藉由調整設定來規避!因此滿大人的登場問題都已經獲得充分的解決了!



以滿大人的東方神秘色彩,十個戒指帶來的豐富能力變化,再加上血統淵遠流長肩負著重振家族復國大業的志向,並且統領著巨大的地下秘密組織,並且屢次在電影中都有鋪陳展現其存在感,而且從第二集十環幫與鞭狂伊凡接觸的部分來推測,這個組織對於高科技想來也有相當的涉獵,首領滿大人有相關的知識與技術甚至製造出自己的裝甲服也絕非不可能的事!這麼具有發展力的反派,怎麼想都覺得正式登場完全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啊!

在《鋼鐵人:裝甲冒險》這部動畫片中,滿大人也是有裝甲服的!
所以說就算真的讓滿大人穿盔甲也算是有所本!


從史傳奇登場之後會讓MCU跨越到何等的境界,就讓我們在這一年的結束,下一年即將開始之中,拭目以待吧!

*****

Mr.J:真心黑白講!

Rock:誠心話唬爛!

Mr.J:好的,各位觀眾,讓我們重新回到本節目觀艦時刻的現場,相信大家都看完了這次的精彩分析與預測,但是,Rock,我還是要代替觀眾質疑一下,雖然推測很有趣,可是滿大人的十個戒指在原作中其實跟魔法沒有關係,我記得那應該是他回收的外星黑科技啊?

Rock:的確原作中是這樣,但是我們都知道,電影宇宙中的設定,跟原作有落差也是常有的事,沒有問題!就連Captain Marvel的電影,她的能力起源也被預告說會有相當程度的修改,以免與隔壁棚的綠燈俠撞梗了,所以滿大人的能力從外星黑科技變成魔法也不足為奇!

Mr.J:...其實我覺得驚奇隊長卡蘿的設定如果不是他們自己講,我還真不會連想到綠燈俠,如果只是主角是飛機駕駛員然後被外星人賜予力量跟敵人對抗的話,那超人力霸王不也是如此嗎?不過這已經偏離主題了我們就不在這集節目中討論,重點是如果按照前面對於滿大人的敘述來看,科學與魔法雙主修,加上王國統治者這樣的設定,那不就根本是毀滅博士了嗎!

Rock:反正FOX看起來還不願意這麼快就放生驚奇四超人,毀滅博士的回歸也遙遙無期,加上每次拍毀滅博士也都沒發揮他的魔法能力將這部份的設定忽略掉,既然如此,那漫威影業換了一個不叫毀滅博士的毀滅博士也是好正常的,反正從復仇者第一集就有了名字不叫做Skrull的Skrull族的例子了嘛!

Mr.J:總覺得有點凹...

Rock:就知道你會質疑,所以我今天也帶來了一張照片,證明我的消息來源是有所本的,這是我跟漫威亞洲區副總裁CB大大的合照!這次的照片可絕對100%真實全無變造,更沒有拿巨石強森的照片來混水摸魚!

(圖為Marvel亞洲區副總裁CB為宣傳史傳奇造訪台灣,與粉絲們合影的團體照)

Mr.J:聽起來就好像你承認之前的照片都是假的一樣...不過,嗯,這次...確實是真的合照沒錯啦...總之,無論是本節目或是2016都到了尾聲,就讓我們在下次節目見!祝各位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