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高譚市的一年之始:《假日騎士》

 


2021的第一天大家還好嗎?少述派勢力的小編們在此恭喜大家擺脫萬惡的2020,新的一年心想事成!為了慶祝一年的開始,今天的美漫泡麵番,或說是動畫泡麵番,要介紹幾個高譚的英雄和反派們是如何告別舊的一年、迎接新的一年的故事,故事的總標題是──

《假日騎士》(Holiday Knights)

這一話是1997年開播的《蝙蝠俠新冒險》(The New Batman Adventures)的第一話,《蝙蝠俠新冒險》是經典的《蝙蝠俠:動畫系列》(Batman: The Animated Series)的續作,像許多受歡迎的美國漫改動畫一樣,《蝙蝠俠:動畫系列》也有逆流改回去的漫畫《The Batman Adventures》,不但採用動畫版的人物關係和世界觀,偶爾還會有動畫原本沒有的原創內容,這些原創內容有些到了《蝙蝠俠新冒險》,又逆流再逆流被改成了動畫版,哈莉奎茵最初的起源故事《瘋狂之愛》(Mad Love)就是這種例子之一。




例子之二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假騎》了(小編:讓冷風來得更狂一點吧),本話改編自1995年發行的一回完結特刊《Batman Adventures Holiday Special》,漫畫原作編劇是《蝙蝠俠:動畫系列》的兩大主創Bruce Timm和Paul Dini,作畫也是Bruce Timm本人,內容則是由好幾個小故事組成,其中除了講述急凍人因想起與妻子結婚的那個白色聖誕夜、而企圖為今年沒下雪的高譚製造人工暴風雪的「白色聖誕」沒被改進動畫外,基本上動畫版漫畫版兩者差異不大,以下介紹以動畫版為主。




第一段故事發生在劇中的12/22,開頭是哈莉奎茵對毒藤女抱怨她們連棵聖誕樹都沒有,毒藤雖然怒斥哈莉居然打算助長人類每年在這個時期對針葉樹的大屠殺,但還是很寵哈莉地想到了一個絕妙的主意──利用含有特殊藥物的口紅,用一吻將百萬富豪布魯斯韋恩變成了她們的下僕兼人肉提款機。布魯斯雖然意識清醒,但身體卻不受控制,只能麻痺著半張臉陪毒藤和哈莉血拚完高譚各大百貨公司,簽下一張又一張的收據……最後布魯斯趁著藥效稍退,主動摔進維修中的電梯井逃生。

哈莉:「喔天啊天啊!我們、我們殺死他啦!……啊,算了。」

毒藤:「我們本來就打算這麼做的嘛!」

哈莉:「反正我們都拿到他的信用卡了!」

就算韋恩家富可敵國,這筆支出布魯斯顯然也是不願擔的,他很快變裝成了蝙蝠俠,把兩女逼進了一間玩具店裡,經過一陣打鬥後,蝙蝠俠弄倒了一棵大型聖誕樹,將打算逃跑的哈莉和毒藤壓在下面。

毒藤(怒)︰「妳說要樹,現在真的有樹啦,滿意了嗎?」

而哈莉看起來還真的十分滿意。順提,這一段是Harlivy派不可錯過的名場……在不小心扯遠之前,我們進入下一段!

第二段故事發生在劇中的12/24,在一間百貨公司裡,芭芭拉正在挑選要給爸爸的聖誕禮物,高登局長的副手布洛克和蕾妮則扮成了聖誕老人和精靈助手在嚇小孩,不對,發禮物給小孩。布洛克和蕾妮在促進警民一家親的同時,其實也是在場警戒以防有犯罪事件發生,幸運的,不對,不幸的,還真的給他們抓到了四個偷東西的小鬼……

然後這四個小鬼就合體成了泥面人(Clayface)!還好,在及時變裝成蝙蝠女的芭芭拉協助下,兩人成功制服了泥面人,感謝蝙蝠女!感謝犧牲自己扮成聖誕老人和精靈的布洛克和蕾妮!他們拯救了市民的聖誕節!

蝙蝠女拯救聖誕節後,輪到蝙蝠俠來拯救新年了。第三段故事發生在12/31的晚上,小丑在電視上宣佈:他的新年新希望是明年不再殺人……所以,他要在剩下的時間裡殺越多越好!

蝙蝠俠得知小丑弄到了一種聲波武器,可以讓聽到的人當場暴斃,他推理出小丑打算利用高譚廣場上跨年活動要敲響的大鐘來進行這場恐攻,於是帶著羅賓趕往高譚廣場,然而高譚廣場上不怕死去跨年的人,不但人山人海,還幾乎人人都戴著一張小丑面具!

就算如此,蝙蝠俠還是憑著有沒戴耳塞認出了小丑和他的手下,然而小丑平常都很沒用的手下們,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武力值點得特別高,還真的在打鬥中牽制住了蝙蝠俠和羅賓,眼看隨著跨年的倒數聲,大鐘越升越高,當倒數歸零鐘聲響起的時候,也是在場除了遮蔽聽覺的小丑和其手下以外的人全體喪命的時候,十、九、八……小丑開始開香檳準備慶祝……

結果被彈起的軟木塞打中了眼睛,露出了破綻,蝙蝠俠立刻搶過香檳,往聲波武器的操縱臺用力狂噴,機械故障使得大鐘在數到一的時候掉了下來,正好把小丑壓在下面,讓小丑跟在場所有大聲互賀新年快樂的人們一樣,勉強撿回了一條命。

最後一小段劇情發生在大約兩小時後,時間已是新一年的1/1,高登局長來到了一間小餐廳,店長知道他是來進行每年一度的「傳統」的,便把店裡其他人都趕走,不久後,蝙蝠俠出現了,手臂上還包著繃帶,那是在前面劇情中小丑造成的槍傷。

高登:「這次真是驚險啊。」

蝙蝠俠:「每次都一樣驚險。」

高登:「為生存乾一杯吧,希望明年的新年夜,我們也能像這樣慶祝。」

蝙蝠俠:「希望如此。」

乾完咖啡,高登局長才轉頭跟老闆要個外帶,轉回頭蝙蝠俠就已經不見蹤影了,只留下桌上的咖啡錢。

「總有一年我會比他先付到帳的。」

帶著每年都一樣的新年新希望,以及對老朋友的祝福,高登推門離開了小餐廳,再度迎接罪惡都市高譚新的一年。

今天的美漫/動畫泡麵番就到這邊了,

願意的話,留一下品嚐過後的感想吧:

大心:不夠不夠,想知道更多!

加油:這樣剛剛好,溫度軟硬適中!

哇:字有點多,有點泡得太久了……

最後,雖然晚了點,小編們還是在此向大家說一聲:新年快樂!連住在高譚的高登局長都能保持樂觀了,相信明年的這一天,我們也能像這樣慶祝。

(by masayo)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