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三月十四日,圓週率日!

說到3月14日,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當然是圓周率日啦!至於某個日本商人發明出的白色什麼節的那種市儈節日人家才不在意呢!絕對不是我沒有可以回禮的對象才...



抱歉失態了,請容我先擦個眼淚擤一下鼻子...
好的,回到正題,如果講到圓周率與電影,大家會想到什麼呢?

比較近年來的話,有李安主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的外號Pi就是來自於圓周率,其實他的本名叫做便辛,然而壞心的小朋友會給他取個外號叫做Pee(小便),讓他非常困擾,後來他終於想到,與其制止對方,不如製造一個新的外號來取代舊的外號,成功率還比較高,於是他在學校表演了默背圓周率,吸引了全校師生的目光之後才說自己的名字與圓周率Π(Pi)的發音很像,導引了大家以Pi來作為他的外號
 


而除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之外,其實還有一部電影《Π》,中文譯名為《死亡密碼》,是知名美籍導演戴倫艾洛諾夫斯基於1998年首次執導(同時還身兼編劇與製作人)的處女作這是描寫一名天才數學家試圖透過數字來追尋自然界的法則奧秘而逐漸陷入瘋狂的心理驚悚片



艾洛諾夫斯基以此片贏得1998年的聖丹普西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獨立精神獎最佳處女劇本獎與瓦拉多利德國際影展(Valladolid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首獎。而日後艾洛諾夫斯基的作品雖然也不僅止於心理驚悚片,例如2008年描寫失意摔角選手的《力挽狂瀾》,2014年以聖經故事改編的《諾亞方舟》等不同類型的電影,足以證明他的才華絕非只限於特定的套路,不過普遍來說提起艾洛諾夫斯基,可能多半還是會先想到像是他的《黑天鵝》或是《母親》的心理驚悚片吧?

如果說今晚沒什麼節目也不想出門接受情侶的光害攻擊的話,不妨拿出有點舊的電影,享受一下自己與電影的單獨約會如何?

撰文:Ro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